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荼岩】安妮视界(短打三章完,食用说明请看上章)

  # 食用说明在上章,这点请各位小伙伴注意!

  # 一星期磨出来一章,因为快要期末考了所以时间比较紧...

  #没什么可说的了,放文吧( •̀∀•́ )

   中章
     飞往法国的航班是在北京时间下午四点半。时值二月,正处于中国人的节日——春节,一个阖家欢乐的日子。可尽管如此,为不同事务奔波的人依旧不少,码列的整整齐齐的座椅上排列着一堆堆的人,甚至连地上都没有被放过,用报纸一垫就是个供人休息的位置,多来几张就是张“床”。人鱼混杂的候机室大厅,我拎着仅有的一个小行李包,小心翼翼的绕过摊在地上呼呼大睡的人,来到一个相对比较安静的角落里。
     虽然憋屈了点,但至少没有什么烟味儿了。
     任务从现在开始算起,已经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了。THA领导给我限制的时间是两天,也就是说,只要我超过了这个时限或者暗杀失败了,就必须得回总部“领罪”。
     毕竟是超s级的特殊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要求的严厉,也是理所应当的。
     抿了抿嘴,下意识的搓了搓手腕。好久没活动筋骨了,不知道会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手机忽然震动,我从挎包里摸出来滑了下屏。垃圾短信,又是推销保险的。在这种时候可真不吉利。我厌恶的将其拉进黑名单,在收回手机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了在我这里保存了四个月的紫色花瓣。这可是条重要的线索,为什么把它给忘了!!
     我把它拿出来,小心的放在手掌心里细细端详。
     为什么会这么激动,因为我掌握的线索的实在是少之又少。由于是机密程度非常高的任务,高层只向我透露了极少的资料:
     一、荷鲁斯之眼在安岩找的那个人的身上。
     有可能,我们两个的任务在某些起点上是相同的。但安岩的目标未必是拿回荷鲁斯之眼,所以才会被协会给盯上。
     二、拿走荷鲁斯之眼的背叛者叫神荼。年龄25岁,身高185,最明显标志是灰蓝色的眼睛和一身黑的皮衣皮裤。身份家世全都未知,有着异于常人的身体素质与能力,在魁道方面深有造化。
     灰蓝色的眼睛如果是天生的话,应该是混血儿。与这次的行程来推测,不出意外应该是中法混血儿(当然,我只是猜的)。由于协会对神荼的资料实在是少之又少,大多数的线索只能以我自己猜想。可以确定的是,这人绝对不简单。没有正式加入协会,能在连一颗“种子”都没有的情况下独闯各大s级密宇甚至墓穴,这连协会的老成员都不能轻易做到。还有他的名字,很让人捉摸不透。这应该不是他的真名,就像与我同期成员的红蜘蛛,西部魅影一样。【作者注:手游里的另外两名女性角色】也许这只是一个代号,但是信息网极为严密的THA不可能连一个人的真实姓名都查不出来。
     THA应该是怀疑有内鬼存在,所以才会把目光转到安岩。说起来,安岩的那群朋友也被吊销出任务的权利了。应该也是被THA给盯上了吧。
    三、根据卫星定位,安岩已经找到了神荼。但是却迟迟没有回国...哦不,在一月初的时候回了趟中国,但只是短短的逗留了几天,然后又出发前往法国,而且一呆就是一个月。
     从行为推断,安岩与背叛者达成了共协。共同脱离了组织。
     四、两人现处于法国巴黎玛莱区的博马舍大道附近,具体位置未知。
     十分靠近塞纳河,那里人员流量十分庞大。能把范围缩小到那么点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接下来的找人行动,只能全靠我自己。
     这就是我目前掌握的所有情报。加上自己的推理,依旧只是一些皮毛。如果再向里深讨,迟早有一天我也会被盯上。直觉告诉我,我不应该跟这件事惹上太多关系,现在的处境就像是一个半条腿陷进污泥摊里的人,只要还有求生的欲望在,还是有机会脱离险境的。
     杀了他们,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真的吗?

    “他明明什么都没做错!你凭什么杀他!”
    “我真的衷心的祝愿您...可以平安快乐的生活下去..”

     不久前遇到的两名女性说的话萦绕在耳边,眼前又开始弥漫起白茫茫的雾气,一开始只是淡淡的,像大量二手烟烟雾一样覆盖在偌大的候机室,等候登记的人们被围绕于其中,如幻觉一般的不真实。
     慢慢的,雾气越来越浓重。大量的人被吞噬于雾气之中,仿佛整个人站在一个巨大的棉花堆里一般,看不见边界,不存在生灵。而我,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景象,喉咙就像被人掐住一般,竟然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能傻瞪着眼睛,干站在原处,无助的观望着这个雾气空间。
     ....我这是怎么了?
     身体也无法动弹,后背已被冷汗所浸透。以这个姿态不知呆了有多久,有个黑色的人形,从眼前惨白的世界中勾勒出来,从小至大,慢慢的向我接近。
     什么人!
     我很想喊出这句话,可每当我发出音节的时候,嗓子会忽然火烧火燎的痛,痛的就像吞了块烧红的烙铁一样。为了压制疼痛,我只得死死咬着牙关,浓浓的铁锈味瞬间充斥了一嘴。
     终于,那人走到了我的面前。我也看清楚了他的容貌:混血儿一般英俊的容貌,灰蓝色的眼睛,一身黑色的皮衣皮裤...
     神荼。
     身子不受使唤了,胳膊仿佛已经不属于自己。我只能看着他,一步步走向我,漂亮的眼睛里沉淀着不知名的情绪。
     我们之间只差几步之遥,他伸出胳膊,抓向我的脖子...
     完了。
     在我以为要被掐死的时候,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胳膊竟然直直的穿过了我的身体,脚步依旧没停,一步一步的穿过我,这时我才意识到一个疯狂却又不争的事实:
     这一切并不是什么幻境,而我却是不属于这里的幻像。
     在神荼彻彻底底的“经过”我的身体后,我看到了他的神情忽然变了,可谓是一种失去重要之物的惊恐。我很想看看发生了什么,可是我现在连动一根手指头都很困难,更别提什么转身了。
    “安岩。”
     低沉磁性的男声从我背后传来。
    “你回来。”
      雾气世界在他说完那句哀求般的话语后忽然崩塌,我跟着破碎的地面坠入无尽的黑暗。
     “......”
     “你说什么傻话呢,我不是一直都在这儿吗。”
       .....
      我惊叫一声,从梦境中惊醒。环顾四周,发现我身处于客机的机舱当中。由于刚刚的那一声大叫,导致很多人从睡梦中惊醒,来自各国形形色色的人都将不满的目光投向我,我的脸忍不住发烫,急忙道歉。
    “I..I am so sorry...I had a nightmare...”
     我语无伦次的解释着,而飞机上的人们似乎没有心情听我解释。他们不满的回过头,继续着自己的美梦。我只得红着脸缩回座位,将整张脸都隐藏在帽子的阴影下。
     空姐姗姗来迟,耐心的询问我的状况。我随便搪塞了一下,然后要了杯白开水。接过暖乎乎的水杯,怦怦跳的心脏似乎被水杯传导的热度给缓和了些许,空姐这才笑脸盈盈的离开了我身边。
     给人添了很大麻烦啊...
     我喝了一大口水,平息了一下呼吸,渐渐的陷入沉思当中。
     记忆仿佛出现了一大块空白,印象中不久前的片段应该是在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站楼,而现在我却在离地几万米的高空中。凭空消失了将近十个小时的记忆?
     还有刚刚的梦境...真的该说是梦境吗?
     对了!那个花瓣!
     我开始寻找淡紫色花瓣,但是怕又吵到别人,只能小幅度的到处翻腾。别提什么花瓣了,就连包着花瓣的小塑料袋也跟着一块不见了。
     一切变得诡异了起来,我咽了口唾沫。停下了继续翻找的手,冷汗又重新爬上了后背。忽然的异常让我的头脑变得混乱,我扶着额头,一条一条的整理着思绪。
     一个云雾缭绕的空间,两个由我暗杀的对象...还有我忽然断片的记忆...
     那花瓣绝对有问题。
     私自去查协会资料肯定会被怀疑,所以只能靠自己了。我摸出手机打开浏览器,没办法,现在上不接天下不着地的,就算互联网在不靠谱也能做个参考。
     嗯...有着淡紫色花瓣的花儿...长春花,红花继木,这都是在国内很常见的花,应该不会对人体有害。但也不能保证我找到的那片花瓣就不是被人动过手脚的,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不知搜了多久,液晶屏冷冽的光刺的我眼睛发疼,刚想闭目养神休息一会儿,忽然被无意中点开的一张图片给刺激了视线。
     黄泉花。
     光听名字就让人毛骨悚然,而有关它的介绍又寥寥无几。好不容易搜到的几张图片分辨率低的能逼疯人,我将图片缩小,才勉强看的清个大致。
     外观,很相似,色泽也有点相同,说不定就是它。
     往前延伸,花瓣是从安岩身上掉下来的。如果说安岩就是它的主人的话...不,我觉得可能性很小。相反,我倒认为与这花关系最为密切的而是那个叫神荼的人。
     安岩长时间与这花接触,保不准会不会看到一些幻象,就跟我刚刚那样。导致他义无反顾的冲到法国去寻找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或许事实也没那么复杂。
     一片小小的花瓣就能讲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紧紧契合在一起,那一盆花岂不是要反了天。
     幻境亦真亦假,看你怎么理解。那双充斥着复杂情感的灰蓝色眼睛,略带哀求的话语..这一切历历在目,如果硬要说是幻觉也太过牵强些。

    “你回来。”

     安岩...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私人情绪不由得爬上了心头,很纠结,很心疼。如果安岩出了什么意外,既省了我的麻烦又能减少我相当一部分压力。可是,有些情谊跟时间的长短没有关系,虽然我与安岩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对于他部分的成长,我是有看在眼里的。
     新人训练...c级探索任务...
     该死!给我停下来!
     用力锤了下头,我不明白自己现在在干什么。明明只是个任务,明明只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小毛孩,英年早逝的人不少,为什么唯独他能让我那么心疼。
     不得不承认...这种感觉,可真是要人命啊....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