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白狄】夏日酒醉事记(上,下一发完结)

#各位好,又是我!专注白狄一百年!

#终于在13号的凌晨把这篇给赶出来了。因为今天是我生日,所以想码一篇贺文来庆祝(并不)自己成功迈入高三狗的行列。并祝自己17岁生日快乐~

#全文1w3+,食用说明如下:

    最重要的:ooc请注意,ooc请注意,ooc请注意!!

     后期有长段飙车内容,小破三蹦子。请大家谨慎上车0 0,防止被和谐,所以肉就放微博了。劳烦大家去戳了。

     夫夫吵架有。

     醉酒后异常坦诚的狄仁杰。

     有一点流氓气息的李白。【握草

#关于其中一些历史文献的考据,大部分从百度百科上参考,还有些许自己的篡改。若有过大的BUG存在,请小天使们指出,我会修改。

#最后祝各位暑期愉快~





     时值盛夏,三伏天的出现频率日渐增多。烈日炎炎,蝉声鸣鸣,就连时不时吹来的风都是热烫的,扑上不吸汗的衣物,带来又黏又腻的包裹感。

     夏天里最真切的感受。

      尽管如此,也还是隐没不了长安城的活力。每日做生意的小贩们依旧准时出摊,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街道里行走着。叫卖声、讨价还价的争论声、小孩子大呼小叫的叫嚷声此起彼伏....好一副热闹非凡的场景。

     哦,对了。还有最近在长安忽然时兴起来以习武表演为生的练家子,他们在闹市里四处游走,顶着火辣辣的阳光,汗水顺着晒的发暗色的皮肤上滚落。天气如此闷热,可围观的人还是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着,让人看着就感觉闹心。

     狄仁杰抬手拂了把额头上的汗,撇了眼推搡着的人群堆。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根本看不到里面发生了什么。

     “元芳,那边是发生了何事?”狄仁杰扭头问向已经热的没了活力的李元芳,前几天下令让他去调查长安城的市场情况,这点事他应该是知道的。

     “回狄大人,那是前不久从扶桑来的卖唱艺人。因为实在是有一手,每天都会有很多的人来捧场。”元芳强打起精神回答道,手忍不住的摸向衣领兜了兜风“包括像现在的大热天。”

     “这样。”狄仁杰沉吟了半晌,补充道“干的不错,辛苦你了。”

     “谢狄大人。”李元芳听到夸奖,大耳朵忽的一下立直了,差一点把戴在头上的斗笠给顶翻。但没立多久,就又软趴趴的贴回了脑袋上,斗笠也随之蔫蔫的缩了回去。

     托这对耳朵的福——其实也不全是,狄仁杰看出了下属的心塞事。无奈笑了笑,伸手轻轻捏了捏身旁年轻人的后脖颈,希望能以此来缓解一下他低落的情绪。安慰道:“巡视马上就要结束了,回去后我吩咐人做点解暑的汤水。”

     “....呃?”元芳抬头愣愣的看着有点崩了形象的自家大人——因为来自外界和自身的种种缘故,狄大人是不会在外人前轻易展现对身边人关心的那一面。

     狄仁杰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赶紧收回手,掩在嘴边轻咳了几声。

      “赶紧走吧。”

      “啊...好的!”

 

      前不久解决了影响百姓生活有段时间的大型失窃案,现正处于事件余温当中,还是不可放松警惕。尽管狄仁杰已经亲自捉拿了那大胆盗贼,可还是放心不下会有同伙存在的可能性,于是就有了不久前的那一幕。

     断案大师与王都密探。穿着与平常品味完全不相同的衣物,顶着用来遮阳的大斗笠,串遍了大街小巷。

     不过说真的,倒也多亏了这大热天。这两人最明显的特征都在脑袋上,有个斗笠,这样一盖倒是避了很多需要伪装的麻烦。

     但是很难受啊。李元芳扶了扶要歪下去的斗笠,可怜巴巴的看向走在前面的狄仁杰。这对儿耳朵有时可不听话的打紧,特别容易受情绪影响而躁动。就像刚刚,听说回府后会有解暑圣品,已经兴奋了半路,一对大耳朵也忽闪忽闪了半路——扶斗笠也扶了半路。

     这是最后一条街道了,走过这条街道后在拐个弯,就离大名鼎鼎的治安府不远了。

     恰在这时,走在前面的人忽然定了脚步,快的元芳有点儿没反应过来,差点撞上前面人的背部。

     “狄大人,怎么了?”元芳探头小声问道,只见狄仁杰眼神直直的望向一个地方,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也没什么呀,不就又是个人群堆吗?估计在抢着买什么东西吧。

     “你不觉得忽然凉了几分吗?”狄仁杰问道。

     “嗯...好像是有点。”李元芳小幅度动动耳朵,确实是感觉到了一丝丝凉意,但在这烈日炎炎下,这点凉根本算不了什么。

      “那你怎么看?”

      “那凉气的源头应该就在那群人围着的一圈里,也许也是卖艺人的把戏吧。但如果您觉得有蹊跷,我去看看便是。”

      “一同去。”

      话音刚落,两人便大步流星迈向人群聚集的那个地方。由于人实在是太多,为了防止伪装被识破,他们只是在最外围的一圈里磕磕碰碰,根本得不到任何线索。

      “这位兄弟,冒昧问一下。请问里面可是有何等事物,引得大家那么上心。”

      最后实在没法子,狄仁杰只好微微低下头确保斗笠能遮住面容,压低了声音,向身边一位穿着长衫似乎是个学者的人请教。

      “哎!这你都不知道?”那学者一脸的不可思议,然后一下一下的捋着那一小撮胡须滔滔不绝道“这可是品酒的一种新鲜方法,据说是跟随那群东瀛的人传来的。正处大暑,酿的酒在这时很难留存,可如果用寒冰将其冷冻,从那之中出来的酒水可是冰凉爽口,酝香久久回味之间...”

      东瀛,应该就是扶桑吧,各类人有各类的叫法。狄仁杰思索着,又开口问道:“那您可知那方法?”

      “这不就在这儿吗?”

       ....若是看得见,我不早就看了么?

      过了大约两炷香的时辰,人开始渐渐少了起来,每个离去的人手里都捧着或大或小的酒坛子。又过了一会儿,终于只剩下零星几个人,那神奇的品酒方式也终于暴露在了眼前。

      只见面前摆着两个巨大的瓷缸,巨大的缸口冒着呼呼的白气,如果凑近点,可以感受到扑面的寒气。原来那里面装的全是冰块,而在那冰块之中,码列着似乎是盛酒的容器,若是有人想要品尝这“冰酒”,只需带着几文钱,然后捧着空酒坛子,来此盛买即可。

      “原来如此,因为在夏天冰块是高官贵族家才会有的东西。平常百姓家不易得到,所以借此机会,既可以赚一笔,又可以享受到冰凉的美酒。确实是一举双得。”李元芳自顾自的分析道,然后扭头看了看似乎是有些失望的狄仁杰。

      “大人,您是不是太累了。”精神状态要是这么一直紧绷着的话,身体可是会出大问题的。

      当然,后半句元芳没说出来。因为以狄仁杰的固执劲儿,他肯定会以各种借口把这套言论给你噎回去——这一手他可是领教了好几回了。

       “嗯...确实是有些累了。”狄仁杰破天荒的没有反驳回去,而是顺从的接着话茬“回去吧。”

      元芳愣了一下,直到狄仁杰已经走出五六步了才反应回来,追了上去。

      希望老天开眼,最近几天别在出什么乱子了,让大人好好歇息一下。李元芳默默祈祷着,跟随着狄仁杰渐渐远离了人群。

      

      

      入夜,空气终于不在那么的闷热,但也说不上凉爽。经过了一整天的烘烤,就连夜风都有几丝阳光的味道。蝉鸣与白天相比变得更加响亮透彻,天空阴暗,反而衬的一轮圆月更是明亮。

      欲上青天揽明月。

      不知为何,狄仁杰忽然想起了这句诗词。很是大气磅礴,一看就出自狂放之人的口中。而那作词人确实很是狂放,直至现在朱雀门上还留存着那一串痕迹。

      苦笑了一番,将文案整整齐齐的排好。蜡烛即将燃烧殆尽,他刚想吩咐人去拿一节新蜡烛,视线偏移之时无意瞥见了搁置在角落里的巨大瓷缸,那缸里此时盛满了冰块,冰块的凉度降低了房间的温度,使得屋内如初秋一般凉爽。

      大官人家院里有个储冰室很正常,更何况像断案大师这种深受女帝宠爱的臣子。可是还真没想到过,这酒水也能冰进冰块里充当降暑圣品。

      好喝得了吗?狄仁杰想到了街边小摊上卖的低度数米酒,忍不住皱了皱眉。度数本就不高,在这么一折腾,岂不是要淡跟水一样了?

     在想了想今天那学者的形容,看他那神情不像是在胡说。

     ....试一试?

     思绪忽然被外面的几丝声响给拉跑了,狄仁杰一惊,想起了前不久刚结的案子。莫不是真的有盗贼同伙?随即抄起令牌,大步走出屋外。

      “是谁!给我出来!”

      屋外一片宁静,就连鸣叫的蝉都不知了踪影。诡异的气氛萦然而起,狄仁杰抿了抿唇,凛声道:“我的耐心可是有极限的,最后说一遍,给我出来!”

      身旁的树哗啦啦的发出了声响。狄仁杰飞速转身甩手就是一记令牌,刹那间,白光一闪,蓝色令牌被打落,隐没进树根草丛中。

     “怀英可是心情不好?”

      略带慵懒的声音从树冠中传出来,然后栗发白衣的高挑男子从树上跳了下来,随意的拍了拍掉落在衣物上的叶片,将手上青莲剑收进剑鞘。

      狄仁杰借着月色瞧清了那闯入狄府的大胆贼人,强忍住了想要骂人的冲动,他努力憋着火沉声道:“你就不能以正常的方式进入别家宅邸吗?”

      “下次注意。”

      这话他听了已经不下三遍了。

      “看来你是清闲的很啊。”狄仁杰冷笑一下,转身进了屋不在看那人。

      因为刚刚把门大敞四开,屋里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凉气一下子都散了出去。狄仁杰更是烦躁,刚想摔上门,不料却被一只白皙的手给按上了门。

      “哪儿有将客人撂在门外的道理?”李白笑的眉眼弯弯,一点也不恼的看着已经不耐烦的狄仁杰“更何况,我们这也有段时间没见了。不跟我叙叙旧?”

      叙旧?分明是一心想酗酒,才会动不动就玩消失。

      狄仁杰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下心情。松开了门让那人进来,李白倒也不客气一个箭步蹿了进来,一把抓住毫无防备的那人,狠狠将其揽入怀中。

     “你...!”气话还没有蹦出来,就被那人修长的手指给抵住了唇。

     “怀英。”

     “我想你了。”

     柔声道出的话语好似染上了月光清澈挥扬的韵力。青莲剑仙的蓝色眼眸如清水般透彻,可饱含的是云翻雾涌般的情愫。

      狄仁杰被他这一唤给弄的有些失神,等反应过来时抵在唇上的手指已经离开,取而代之的是那人温热的吻。

     如蜻蜓点水一般,轻轻的吮吻一下后立刻离开。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惹得狄仁杰都没意识过来自己这是被人给亲了。

     “门还没关!你这是发什么疯!”等反应回来,狄仁杰气急道,急忙挣脱那人怀抱,伸长胳膊用力推上了门。

      李白笑看着狄仁杰的一系列动作,怀里忽然空荡荡的很是让他难受。

      关严实门后,狄仁杰努作镇定坐回了背椅上,翻开不久前收拾好的文案,不在抬头看那人。尽管如此掩饰,还是遮挡不住脸上的那一丝红韵。

      “怀英可是畅快些了?”

      “.....”

      “不说话,那就算认同了?”

      “你今天没喝酒。”

      刚刚被环住的时候,没有闻到酒气。

       李白刚想在调笑几句,却被面前人那一句没头没脑的话给问得愣住了。为什么话题忽然转向别地儿了?

      “是没喝,怎么了?”

      “那就陪我喝点。”

      “......”

   “今天心情好,破个例。”

   “你这是看见我心情好吗?”

   “别想太多了,就是想喝点。”狄仁杰说完这话,便别过头不在搭理他,李白见他这幅模样,笑了笑,也就不在逗他了。

“行,喝点就喝点。”

  狄府珍藏的酒肯定都是好酒,李白托着脸颊,瞧着家侍捧过来的两个大木桶,木桶里装着的都是看上去很小家子气的琉璃瓶——就连酒具都那么有特色,这次可有的享受了。

  “他们看到我,居然都不惊讶?”李白目送着家侍离去后,扭头看向正在往外拿瓶子的狄仁杰。

  “这还不是李兄的杰作?”狄仁杰笑道,一天到晚不从正门走的家伙,想不让人记住都难。

      李白笑了笑,伸手够过来一个小瓶子,试探性的摇了摇。这么点的一个小瓶,里面能有几两东西?

     “这么小巧的东西,一看就是女帝赏赐的。”

     “你倒是真猜错了。这是我让下人特意盛成这样的。”

     “......为何?”

     “今天上街巡视,瞧见了点新鲜东西,打算试试。”

   李白狐疑的看着狄仁杰,视线又转移回小瓶子上。不透明的琉璃瓶沉甸甸的,晃悠一下会听到水流沉闷的响声。

   “别拿着玩儿了,快给我。”狄仁杰唤道,李白扭头望向他,只见他正把一个个小瓶埋进盛着冰块的瓷缸里。

   “...想起来了。这不是近日在长安城很时兴的冰酒吗?”

   “嗯。”

   “可是怀英啊,你觉得像烧酒之类的酒水,冰了后能好喝吗?”

   “我也这么想过。”

   “那你这是...”

   “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难不难喝?”

   “哈哈,也是。那就随你吧。”

        大缸的冰块可以带低整个房间的温度,那就更不要提区区几个小琉璃瓶了。没过一会儿,瓶身就已经凝结出了一层水滴,狄仁杰拿酒碗的时候顺手捞出来一瓶。倒上一碗,递到剑仙的面前。

        “你先喝吧。”

        “....狄大人这是拿我当幌子使呢?”

        “哪儿的话。”狄仁杰不怀好意的笑了下,端着酒碗大有‘你要是不接我就这么一直端着’的架势。没办法,李白只好接过那白瓷碗,迟疑了半晌,还是仰头一口闷下肚。

        “好气魄。”狄仁杰忍不住发出了赞叹,仔细瞧着那人的脸色,急着问道“味道如何。”

        “你尝尝不就知道了?”李白搁下酒碗,敛起面目表情,让人看不出喜怒哀乐。

         “....你居然还挺记仇。”

         “这得分事儿,还得分人。”

         狄仁杰也不在跟他耍贫,给自己满上一碗后小琉璃瓶已经见底。他盯着那透明的液体,端起碗试探性的喝一口,尝着没什么异样,便一口气喝了下去。

       在喝酒这方面,狄仁杰承认他不如李白。

       “味道不错啊。”仔细回味了一下口中的酒香,冰过的酒水就是与一般酒不一样,很爽口。酒是种能醉人心的东西,可不知为何现在居然能给他几丝清畅之感,说不出的爽快。

        “确实不错。”从李白嘴里说出的赞许是大有可信度的,毕竟,他可算是喝过长安大小酒馆的酒水之人,对酒质的追求可是达到了一定层次。

        李白够过来一个新瓶子,先替狄仁杰满上,然后在给自己满上,他端起酒碗,笑着说道“狄大人,赏个脸。今夜不醉不归?”

        “你这是想让我归哪儿去?”狄仁杰口上虽这么说,但他也回以一个笑,端起满满当当的碗与那人碰了碰。

        冰凉的液体因为碰撞而撒出来些许,滚落在皮肤上,些许泼洒在红木桌子上。在烛光的依稀照射下晶莹透亮,凉意丝丝扣入心弦。

        好,不醉不归。

 

        也不知几瓶酒下肚,狄仁杰的意志已经开始恍惚。面前的人晃晃悠悠的几乎糊成了一团白影,用力晃了晃头,想要甩走那几分不清醒,然而适得其反,他现在反而更晕了。

        纵观李白,他跟个没事人儿一样一碗一碗的喝着,最后嫌倒酒麻烦干脆直接就着琉璃瓶喝。酒量不错,也是喝了很久练出来的。

        “你...”

        “嗯?”李白闻言放下瓶子,扭头看向已经醉了的那人。

        “...你在酒馆时难不成都直接抱着酒坛子喝吗?”

        李白顿时无言,当他下意识的看了看被自己放在桌子上,刚喝没了一半酒的琉璃瓶时,他才明白狄仁杰这番话所指的意思。

        “不一定,喝的尽兴时可能会这样。”

        “....丢人!”狄仁杰忽然拔高了声调“堂堂青莲剑仙,在百姓口中可是英雄一般都存在,你竟然如此糟蹋自己的名声!”

        “.....狄大人教育的是。”

        你永远都别妄想跟一个醉鬼讲道理——这是李白几年来历经上百个酒友后得出的真理。

       狄仁杰虽说酒量不好,但酒品还算是不错——他不会大撒酒疯。这还归功于日常过分约束自己行为的举措,虽说刻板了点,但益处也还是有的。

       此时的狄仁杰有些乖巧的趴在桌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拨弄着已经喝空了的空瓶子,眼神略带些迷离。现在他这幅模样,与大陆上广为流传的那个威武治安官形象实在是大有出路。

        李白拿起瓶子又喝了几口,瞧瞧狄仁杰此时的模样。眼里的光忽然暗下了几分,他用力将酒瓶拍在了桌面上,起身走向那人。

        什么与醉鬼别讲道理,通通都是放屁。

        “那,现在该我问你了。”身后忽然感受到了另一人的气息,狄仁杰一个激灵,下意识的扭身就想挥拳出击,可软绵绵的拳头一下被那人包在手掌心里,动弹不得。

         身体被那人搂进了怀里,温热的气息回绕在后颈侧,有着磁性嗓音的话语结结实实的灌进了耳朵里。

        “据我所知。”李白手里还握着狄仁杰的拳头,他移动拇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摩擦着他的手背,另一手则不安分的摸向了大唐治安官的脸颊,一路煽风点火,话语声依旧不停“皇宫宴会接连不断,你作为女帝钟爱的臣子,必将跟随一同去。朝廷宴会上的美酒可有比现在这杯好上几分?那么,狄怀英...”

       “你这番模样,可是被那些愚蠢不堪的使臣给欣赏过?”

         本在温柔摸着脸颊的手忽然发狠钳住下巴,狄仁杰一个吃痛,刚想发怒却被那人抬起头来,用力堵住了嘴唇。

         灵活柔软的舌轻而易举的撬开牙关,横冲直撞的扫入了口腔。刚刚灌入嘴的冰酒此时的余凉还尚存,微凉的触感蔓延开来,那条灵活的舌头在口腔里扫了个遍,似乎还是不够尽兴,缠上属于狄仁杰那条颤巍巍的舌,大力的与之交缠,吮吸,仿佛要吸走对方所有的气息一般,透亮的津液与两人衔接部分漏出,湿了一下巴,也滴在了衣物上。

        “唔...”狄仁杰实在是受不了了,身体里的空气已经所剩无几,被死死钳住下巴抬高的头也酸胀无比。他挥掌拍向那人的腹部,似乎是奏效了。

       李白往后踉跄了几步才稳住身形,他冷着眼瞧着那一脸潮红的狄仁杰,嘴唇因为刚刚过分的亲吻而变成了艳红色,那对漂亮的眼睛也沾染了几分湿意。

       醉了酒的狄大人功力大不如之前,刚刚那一掌力道实在是微弱,跟本不足以伤到人。李白抚了抚一袭白衣,看着正瞪着自己的狄仁杰。

       “你醉糊涂了?”狄仁杰首先开口,刚刚亲吻的余温还没过去,他的声音还有些颤抖。

       “怎么可能?”李白笑着回应“反倒是怀英,你这幅醉态何其撩人,你是瞧不见,但还真是苦了我呢。”

        狄仁杰被说的有些恼,他也不想与那人多说无用话,干脆转回身,拎起方才李白搁在桌上的那瓶酒,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你别喝了。”李白一个箭步冲上前,夺走了那琉璃瓶“公事这破东西可真是要害惨了你了,你要是想找发泄的地方,大可跟我比一场,何必要这么折腾自己。”

       “公事...公事怎么了?”狄仁杰一脸莫名其妙的看向李白的脸,伸手想夺回瓶子,却被躲开了。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这几日你为了一个莫须有的案件四处奔走。你觉得这有必要吗?你一不图升官,二不图谋权,把自己逼成这样很有意思?”

        “我不明白你在发什么火,但还是请你把你刚刚那番说辞给收回去。”狄仁杰彻底的动了火,他蹭的一下站直了身,因为起身太猛加上喝了不少酒,摇摇晃晃的差点倒了下去“我的志向,我的期愿,你从来都没有理解过。你只知道一味的抨击朝廷,你未免也太过自私了?”

       “我现在说的是你。”李白的话语也惹上了几分怒意“案件明明已经结了,那大盗也被押入大牢了。你为什么还要不依不饶的继续搜查?这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除了还给你一个疲惫不堪的身子,还有什么?你不觉得很可笑吗?”

       “在你的认知里,我所有的作为都是可笑的。”

       “我有说错么?狄怀英,在你心里究竟什么才是重要什么才是不重要?”

       “呵...你什么都不懂...”狄仁杰扶上了额头,深吸几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太白,我不希望我们每一次见面都因为同样的事而争论。”

        两人本就没有大把时间相聚,可会面之后几乎每次都是不欢而散。上次是这样,上上次也是这样,记得最严重的一回是几乎把后花园给打成废墟一片。造成其事故的原因是因为两人截然不同的思想方位。

         朝廷...朝廷...

        “你若是不如此这般残害自己,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不和。”李白冷哼一声,坐回原来的位置。

        一刹那间诡异的寂静,此刻已经正值深夜,一切环境都变得静悄悄,唯独不变的是盛夏时分给带来的躁动。

        狄仁杰感觉自己的头又疼了几分,他苦思了半晌。还是决定退步,他不希望每一次见面都以这样的场面结尾。

        于是他扭头看向背对着他的李白,大步走过去,捏住对方的肩膀。

        “太白?”

         那人没回话。

       “你不用说话,听我说就好。”狄仁杰低吟半晌,将心里话通通说了出来“我知道你对我有不满,但是这又是我无法退步的一点。我如此拼命的付出,并不是为了你口中的那些事...我为的是爱戴着我的百姓们,他们的幸福安康早已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这点无法改变,我无法将案件疑点弃之于不顾,所以...你理解我一下。”

        李白依旧是没有反应。

        “还有...”狄仁杰抿了抿唇,好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弯下身子搂住了那人肩膀,借着酒意的冲劲儿还没下去,把话通通都说了出来。

         “我生命的另一部分,已经全都是你了...所以,你没有必要为此而怀疑什么。”

         我已经将所有的情爱给予了你,你还能对我在奢求什么?

        话音刚落,一阵天旋地转。狄仁杰被悠的差点吐了出来,缓了半天才缓回来,之后发现自己正以一种非常羞耻的动作被人横抱在腿上。抬眼一看,正对上李白那双充满笑意的湛蓝眼眸。

        “醉了。”李白忽然说了这么一句。

       “什么?”狄仁杰没明白他这话的意思。

        “我收回我之前的话,而且我还想补充一句。”李白笑着解释道“酒还真是个好东西,居然能让人如此的敞开心扉。”

        “我不觉得!”狄仁杰挣扎了几下,反而被那人搂的更紧“你分明也是喝多了,不然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发火?装什么酒量大!”

        “是是是。”李白急忙应到“所以说,醉了。”

         我们都醉了。

        “怀英。”李白低下头,唇在耳朵与脖颈之间流连,温柔的唤着心爱之人的字。

        “怎么了?”狄仁杰一愣,下意识的也柔声回问道。

        “我想要你,就现在。”李白边说边拉过怀里人的手,缓缓的带着他摸向一处,意料中的看见那人顿时羞红的脸,配着酒色带来的绯红,霎是好看。

        “你...!”狄仁杰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话来。手被那人按着,抽也抽不回来,只能强迫着感受那块布料下已经苏醒了的事物。

        “难道你不想?”李白挑眉反问。

       “...你这...!”狄仁杰憋了半天,也没憋出一句骂人的话来。酒这东西,以后还是尽量少碰。

        “去...去床上。”

        “嗯?”  李白装作没听见,想故意让他在说一遍。

        “你...你给我去床上!”狄仁杰恼了,一脚踹上李白腰侧,疼的那人闷哼了一声。

        “不错,还是有几分气力。”李白喘了一会儿,从椅子上站起将人彻底的横抱起来,面对狄仁杰有些不知所措的脸,他笑意盈盈的安慰道:

        “放心,我今晚会让你哭都哭不出来。”

(被吞没了)


事后小剧场

       “狄大人,今日女帝的国事早朝,您姗姗来迟...”

       “不小心睡过头了。”

       “这样啊....”但像狄大人这样严谨的人怎么可能会睡过头?“还有,这大夏天的。您穿有脖领...”

        “我不热。”

        “.....”不热才有鬼嘞!

        “啊对,最重要的事忘跟您说了。”元芳两只大耳朵忽然支棱起来“今早在您前脚离开狄府不久,李白后脚就来了。拦下了去扔杂物的侍人...好像是从要扔的东西里挑出来了好些破布吧,然后又从后院丫鬟那儿要了针线盒...您别这么看着我,我有去质问的!”

        “...你接着说。”

        “我问他拿这些做什么,他告诉我说...呃...”

        “说。”

        “呃...他说,帮您补补衣服,虽说朝廷官员穿着有补丁的官服...” 

        “够了你不用在说了...”

         元芳亲眼看着狄大人拒绝了侍从的搀扶,一瘸一拐的进了里院,大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没说扣工资。”

         不过狄大人这到底是怎么了?

         饱含着满腔疑问,李元芳扛起巨大的武器,动作轻盈的蹿上了树。

         还是开始今天的密探吧。



后记:

好啦终于搞定了,质量不敢保证但是分量可还算是足的。各位食用愉快~

插播一句,在搜材料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太白的身高,六尺七。

相当于咱们现在的185往上奔190走吧。

太白你……【滑稽笑】

各位咱们下一篇文见~O(∩_∩)



评论(50)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