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白狄】旧文记梗 (短,校园AU,一发完)

#大家好,这里是坑货(??)

#在找论文时翻出来的梗文,好像大纲都码的差不多了。先发一波【打】

#2018年的新年贺文我到现在都没码完,罪过。

#架空AU,很没脑子的记梗。(当时我在想什么?)OOC极其严重,请各位看官轻打。

#这好像又是一个坑……




偏科白x学霸狄

  这个月的月考成绩已经出来了,各科的课代表抱着各科的卷子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分发着考卷。拿到考卷的人看到成绩后有喜有忧,有的哭丧着脸说着“回家怎么向爸妈交代啊”之类的话,有的则气愤的拍案而起怒斥判卷老师给判错了,有的人就喜滋滋的拿着自己的高分试卷,偷摸着瞧着那些人的可笑反应。

  高三了,还真是热闹。

而狄仁杰就属于默默无闻的那种类型,他整理着发到自己这儿的考卷,扫过每一个成绩。还算可以…不过怎么少了一科?

  刚刚数着还够的。

 “考得不错。”

  坐自己前桌的人扭回头,笑眯眯的递过一套卷子。狄仁杰眯着眼瞧了瞧,那正是自己“失踪”的那套。

 “你什么时候拿走的?”

 “在你低头不知道在干什么的时候。”

  狄仁杰懒得在跟他扯淡,垂眸瞧了瞧李白拿走的那套试卷。是语文,124分,是比上次高了几分。

 “嘿,不出意外的话。我应该又是第一。”李白翘着二郎腿歪坐着,胳膊肘霸占着狄仁杰半边桌子。

 “拿来。”狄仁杰伸手。

 “给。”李白一脸嘚瑟笑,把语文考卷递了过去。142分,一个接近满分的数字。

 “我没说是这个。”狄仁杰抬手拂开那套分高的离谱的语文卷子,一脸凝霜“数学,拿来。”

  李白的笑脸瞬间就定格了。

 “还是那分,你看它做什么?”

 “你拿不拿?”

 “....你小点声,好几个人都在看咱们呢。”

  狄仁杰扫了眼,确实有几个女生一脸不怀好意的瞧着他俩。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李白才会把这套说辞拿出来耽误事儿,平常看他不正经的时候可从没这么说过。

 “她们看她们的,你拿你的。”狄仁杰笑了声,收回手曲起指头敲了敲桌子“或者我拿?”

 “....算我怕了你了。”

  李白举起双手做认输状,他认命的拿过那套该死的数学试卷。那一个个鲜红的叉子实在是惨不忍睹,狄仁杰光扫了眼答题,就已经对成绩不抱希望了。

 “我没记错的话,是谁在考前保证过这次月考数学一定能及格的?”

 “....你知道的,我很烦数学。烦到看到那些扭扭圈圈的符号就恶心的程度。”

 “那你就恶心你的,我考我想考的学校,你自己看着办。”

 “你能不能别把话说的那么满?”

  李白被惹火了,声调忍不住的有些拔高。惹得教室里本来热火朝天讨论考题的声音瞬间暂停了,几十号人的目光齐刷刷的盯向他们俩。

   ……这可真是有够丢人的。

  狄仁杰推了霸占着自己桌子的李白,示意他先回身。李白一开始没领这情,他定定的盯着狄仁杰的脸看了好一会儿,看到狄仁杰已经有点要生气的意思时才收回目光,转身坐了回去。

  班里这才慢慢的恢复了一开始讨论题目时的热闹。

  狄仁杰叹了口气,翻了翻自己的卷子。清一色的高分,在努努力应该可以考上心仪的重点大学。而李白就有点特殊,按照他们学校主任的话来说,李白是个难得一遇的奇才——这光从其语文成绩就不难看出。不仅语文,从其他文科考试成绩综合来看,只要他本人有这个意愿,拿个市文科状元不算什么难事。

  可偏偏文科窜进来一个本该属于理科的数学。

  思绪到这儿就戛然而止,因为班主任武则天进来了。很不巧,老班她是个数学老师,而且还是学校高层人物和骨干级的高级教师。身价如此之高的她,怎么可能会容许像李白这样的偏科生在这儿胡作非为?

  “怎么第一节课就是数学…”

  李白在前排小声嘀咕了一句,坐在他后面的狄仁杰耳尖的听见了。他幸灾乐祸一般的笑了几声,然后坐直了身子一脸严肃的看着正在写板书的老师。

  “立体几何居然还会有人错?”武则天看了看手上的记录纸,皱起了好看的眉,脸上的妆容都有要被挤花的预兆“两个人?狄仁杰你是怎么回事?”

  被忽然点到名的狄仁杰愣了一下,赶紧翻开试卷查看…检查出错因后他恨不得抽自己几下才解气。居然没写中位线的证明!

  估计是写在草稿纸上忘记摘下来了。

  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狄仁杰认命的站起来,自我反省了一番:“对不起,老师。是我粗心了。下次注意。”

  武老师就喜欢这种衬她心意的好学生,而狄仁杰在这方面就表现的非常好。

  “还想有下次?”而今天的武则天似乎心情不太好,她把记录纸往桌上一拍,训斥道“高考和中考不一样,一个小疏忽就可能会错过一个重点。栽在这里你问心无愧?”

  这种时候只需要不说话,默默听着老师的“教导”。

  毕竟这一手狄仁杰可是领教过好几次的,想跟这个如同母夜叉一般的女老师对着干,下场一般都不怎么好。

  “不就错道题,至于吗?”李白偏偏又在这个时候嘀咕了一句,在此时只有老师训话的声音的空间里,他的声音显得很是突兀。

  “只是错道题?”武则天怒极反笑,她看着班里最难管的学生,毫不留情训道“你要是只错道题就好了,可你这不是啊?半面的空卷?”

  听到老师这番形容后,同学们都忍不住开始窃窃私语,小声的笑着。

  半面空卷?这是要超鬼吗?

  真不给人留面子。狄仁杰微微皱了皱眉,心想道。不过自己刚刚也没好到哪里去,说什么“自己看着办”,那话确实也过分了,把李白都给惹急了。

  放学请他吃点东西?

  狄仁杰不着边际的想着,直到武则天又一次点他名的时候他才反应回来。

  “还开小差?”武则天似乎更加生气了,她真是万万没想到自己最钟爱的学生如今能变成这样。

必须得给他施加点压力才能让他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你听好,从此以后你不用在和李元芳组学习小组了,你跟李白组。给你们单独配个学习目标。”武则天顿了一下,接着说道“在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若是你的语文追不上李白,李白的数学追不上你。那你们就统统给我进大专班。”

   班里一片哗然。

   狄仁杰站在那里愣住了,李白缓缓放下了翘着的二郎腿。

   这女人是玩真的。

   个子小小的李元芳几乎要跳上课桌了,他自小就跟狄仁杰打交道,关系一打一的好,他怎么能容许自己的好兄弟受到这般待遇。

  “老师!您这样……”,“老师请三思啊!”

  “我是老师你们是老师?”武则天一瞪眼,班里瞬间鸦雀无声。

   关系在铁,也抵挡不过如此凶残的女老师。

  “谁和李白是学习小组?”话题一转,武则天审视着全班。一个体格又高又壮的男生怯怯的举起了手。

  “是我。”程咬金感觉自己说话牙根都在发颤。

怎么摊上了这么一个班主任。

“从今天开始你跟李元芳组,有没有异议?”

“……没。”哪儿敢有啊。

别给惹毛了到时候在忽然窜出来一句“成绩比不过隔壁班诸葛亮的话就退学。”

谁受得了这个?

“老师,您还是在考虑考虑…”李元芳本想不死心的继续说服老师,但被他的前桌钟馗给及时制止了。

你在这样胡闹,不仅是他们俩,你也得遭殃。

 钟馗都这般好心相劝,李元芳也不是不识趣的人。他愤恨的坐回去,将担心的目光投向此时焦点的俩人。

 狄仁杰一直没说话,他的脑袋里已经变成了一团浆糊。他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要忽然做出这样的决定,他也不是不想跟李白一组。按照比较刚烈的话来讲,就是死也要死的明白。

“成啊。”李白发话了,他回归了那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翘着椅子满脸的笑意“既然是您的命令,哪儿敢不从啊。”

班里又一次的炸锅了,居然敢正面接下母夜叉“军令状”。

好胆量!

武则天终于在这节课露出第一个笑容,她满意的点点头,然后看向已经站成桩子一般的高材生。

“那你呢?”

李白扭头直冲他使眼色,大张着嘴比口型。

你信不过我?

怀英。

尽管没说出声音,但狄仁杰还是忍不住身体颤了一下。好吧,他承认,他很吃李白这套。但尽管如此,还得分是什么情况。

他没有把握。

“抱歉…我…”

“那就直接去大专班。”

狄仁杰不可思议的瞪大双眼,李白扶着额一脸痛心疾首。

非得把事情搞得复杂化。

虽说这事情是怎么产生的他俩都不清楚。

武则天的行事准则只要在这学校里上过课,无一不知道她的狠劲儿。这也正是长安高中为什么高居市重点第一的原因所在。

只要她说到,那就肯定会做到。

“我明白了……”狄仁杰放弃一般的松弛下身子,他感觉自己的后背已经被冷汗浸透了。

李白大叹一口气,安慰似得拍了拍狄仁杰冷的吓人的手。其实他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手心湿漉漉的,心脏跳动的频率快的吓人。

现在最主要该考虑的是,接下来该怎么办。狄仁杰还好说,他语文底子本来就好,想得高分靠的就是拓展。而自己则大不相同,自小便厌恶数学的他连初中数学都写不明白,那就更别提什么高中数学了。

真是要命。


-------END(?)-------

评论(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