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疾流】 写手文风挑战 (一发完,多设定多AU大杂烩)

#各位好,这里是咸鱼了很久的易笙君。

#消失了那么久,除了期末考试以外。我还在搞“大事”,是的大事就是这个文风挑战练习。写了将近一个月,我终于把它码完了。

#食用说明:

1.多设定,多paro。各种设定都往里面般,如果涉及到雷点请光速下翻qwq。

2.全文大约2w+,是个大工程。量算是比较足的,但是质…我不是很保证。(真是抱歉,我会努力的)

3.每一题的雷点和注意事项我都标注在了题目下,这点请放心。

4.借用了一些亲友的梗…有花式魔改的成分存在。(鞠躬抱歉)

6.文风还是不成熟,有的还是模仿的不像…

5.鸡柳女孩永不服输!!

#希望大家看的愉快,祝各位暑假快乐。

#表格我给扔在了个人主页里了,有文手想要尝试的话可以自行去拿哦!




01.自己惯有的文风 

(自设架空俱乐部AU)

 

  下雪了。

 

伴着冷风吹拂,那雪像烟一样轻,像云一样白,飘摇纷扬。如同丝丝缕缕的棉絮,更像从太空坠下的银星。

 

在如今这样嘈杂的环境里,能看到这好似童话般的仙境是真的不容易了。

 

流星倚着枕头斜靠在床上,支上小桌摆着电脑正在噼啪玩游戏秀操作。即便在这样的数九寒天,他还就穿件单衣赤着脚——谁叫他天生体热不怕冻呢。

 

对床传来被褥摩擦的声音,伴随着一个哈欠声,流星的游戏吃鸡之旅也光荣截止在了第三名。

 

“又是98K,要不是点背没捡到三级头你算老几。”流星愤恨的摘下耳机,一抬头正对上支着脑袋正幽幽的盯着自己的疾电。

 

流星把小桌推开,光脚踩地蹭蹭几步就窜上了对方的床。疾电好像早已习惯了似的给他挪了个地,顺便分点被窝。

 

“这才下午五点你就醒啦。”

 

“嗯。”

 

被暖过的被窝就是不一样,流星感叹一声,舒服地享受着自己的“VIP靠垫”。

 

疾电搂紧了几乎要横在自己身上的流星,脑袋抵在对方后颈处。

 

“让你多穿点,怎么那么不听话。”大概是刚睡醒的缘故,疾电的声音磁性沙哑,呼出的热气喷在后耳根上,惹得流星瞬间酥了半边身子。

 

“你怕冷,我还嫌热呢。”流星笑道,缩了缩脖子。

 

“跟你商量个事。”疾电又蹭了蹭他,蹭的流星痒痒的不行:“你玩游戏时心态能不能稳一点?玩急了也别虐待按键,刚换的静音鼠标又被你毁成有声的了。”

 

“所以意思就是我把你吵醒的呗。”流星敲了下身后人不安分的脑袋:“你不睡觉挺死的吗,按鼠标键盘的声音还能吵着你?”

 

  疾电不理他,一个翻身下床。失去了支撑点的流星一下向后倒去,后脑勺差点磕在床头上。

 

  流星爬起来后盘着腿裹着被子,一脸迷茫的看着正换衣服的自家恋人。

 

  “你干啥去?”

 

  “出去逛会儿,你玩一下午了也该出去走走了。”

 

  流星瞧着换上一身崭新衣物,正在精心打扮的疾电。眼珠滴溜溜的转了几圈后露出一个坏笑:“您居然主动邀我出去,那今儿肯定是有什么值得纪念的日子。”

 

  疾电正穿外套的胳膊一顿,心想这小子怎么什么都能猜出来。

 

  而流星此时心道:你这点小心思傻子都能揣摩出来。

 

 “…你来赤足已经一年了,带你出去庆祝一下。”疾电见自己的计划暴露,只得老实的全盘托出。

 

 “准确点说是一年零两个月。”流星一本正经道。

 

 “你不拆我台会死吗?”被看穿心思的疾电本来就已经窘的不行了,他微怒的扔过去一件衣服:“两分钟内穿好,不然你完了。”

 

  过了会儿,又飞过来件毛衣:“多穿点。”

 

 “好好好。”流星憋着笑,边换衣服边瞧着已经红了耳根的疾电。

 

 看来以后的日常可以在加一项了。

 

 

 

 

02.黑暗风  

(以海豹豹的两幅图为模板,不知道是什么的架空世界)

(画风突变请注意!极度可怕的OOC。)

(文章中疾流二人非理智的过激言论和肢体行为,都是因为药物的副作用。)

(角色死亡请注意。很抱歉,我对黑暗风似乎有很大的错误理解。伤害了各位的眼睛。)

 

  我们生于光明,而终于黑暗。

 

  面前的路永无止境,茂密的丛林将他们深埋。

 

  身旁那人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糟糕,吐出的鲜血已经发污,不规则图案成片的印在衣料上。那口中承不住的血液划过下脸颊,映透出皮肤的惨白。

 

  “求你…求你,别吐了…”

 

  流星的声音哑的不行,大脑已接近崩溃。他搂紧那巨发冷的身子,企图用手堵住对方从口中汩汩流淌而出的血水。

 

  很显然,这掩耳盗铃的做法显然是无用的。指缝渐渐被染红,浓烈的血腥味充斥着五感。

 

  “站起来疾电,我们不是说好一起走的吗,不是说好一起去看极东的星辰大海……”

 

  他们要逃离那地狱监牢般的地方,离那里远远的。

 

  一定要摆脱那没有人性的实验,他们是活生生的人类,不是任人摆布的机器,他们不该受到如此不公的对待。

 

   疾电偏头挣开了流星对他的控制,这一系列动作几乎要耗费光剩余的体力。此时他说几个字都非常吃力。

 

  “…想…看海么?”

 

  流星错愕,他用满是血污的手抓紧疾电:“想,我什么时候不想过。”

 

  可我只想和你……

 

  “剩下的路,你自己走吧。”

 

说完这话,疾电便在也没了声响,呼吸声越来越微弱,双眼渐渐暗淡失真。

 

  组织的实验已经彻底改变了他的身体,失去了反激素药物的支撑,他活不过三天。

 

  “求你,求你,别就这么……求你了!”流星接近怒吼,他用力摇动着疾电的身子,企图用暴力唤回那人已经渐行渐远的灵魂。

 

  他想哭,可是他哭不出来。

 

  他已经不是人了,似人型而非人。

 

  

 “你的眼里有光。”

 

  在不知何时的记忆中,疾电盘腿坐在那高墙上,笑着看向正想努力解开脚铐的流星。

 

 “这儿光线那么足,照的。”又是失败告终,这特殊材质的脚铐已经弄断了他最后一根曲别针。流星扔了那断成两半的曲别针,没好气道。

 

 “这种牢狱里是不会有阳光的。”疾电这话一语双关,流星沉默了。

 

 “可你不一样,你有希望离开这里。”

 

 “我有希望,为什么你不和我一起走?”流星歪头瞧着他,笑意盈盈:“你知道极北的炫彩极光,知道南北的蔚蓝之海吗?还有……”

 

 “我知道那本杂志,潜龙借过我。”疾电毫不留情的打断道:“你刚说的就是第32页的标题,讲述天文地理的探索章节。”

 

  流星差点没被口水呛着,为什么永远不给他一个耍帅的机会呢?

 

 “可惜那杂志没看几眼就被销毁了。”

 

 “那你不想亲眼去看看吗?去外面的世界。”流星打断他的自言自语。

 

 “你替我去就够了。”疾电又笑。

 

 “哦你这人怎么老说这种话,就不能相信我吗?刚不是还说我有希望吗,你跟我走,我把希望传染给你。”

 

 一阵沉默。

 

 “你计谋多久了?”

 

 “什么?”

 

 “逃离的计划。”

 

 “哦,三年了。”

 

 “……”

 

 “我和你走。”

 

 

 

  什么狗屁希望。

 

  如果他们没有逃的话,结局会是什么样。

 

  流星撒开疾电的衣领,从他冰凉的身子上直坐起来。

 

 “你丢下我一人跑是吧,你吐血是吧。”

 

 话音刚落,猛地一声巨响,身后让疾电作依靠的树干被磕出一个坑。瞬间,温热的血液流淌一脸,模糊了他的视线。

 

 响声不知持续了多久,越来越微弱。流星终于停下了那自残的举动,血液染透了发,顺着脸颊止不住的流。

 

  黄泉路很长,你自己一人走不下去。

 

肢体意识开始涣散,流星脱力摔回了疾电的身上,满是血液的额头蹭上了身下人那冷硬的唇。

 

 “别吐了…你缺多少我…你…还你…一起走…”

 

 他终于合上了双眼,满足的睡了过去。

 

 

 

 

 

 

03.KUSO  

(依旧私设俱乐部AU) (画风又突变)

(恶搞风,随心所欲向请注意)

(喜闻乐见的XX梗,至于什么梗各位猜一下hhhh)

 

“…你不是受不了甜的吗?”

 

“甜食是万物正义。谁受不了谁就是异教徒般的存在。”

 

 潜龙拗不过面前这个馋的眼冒绿光的家伙,只得认命的分出去了半盒泡芙。而得到了甜食的疾电迫不及待的先捞一块下肚,幸福的连眼睛都要眯成了一条缝。

 

“希望你能记住你刚刚说的话。”潜龙看着这个似乎吃错了药的疾电,好心提醒道:“以后猫猫姐要是在做蛋糕让你试吃,我们可不会在帮你拦了。”

 

“啊?蛋糕,有多少块吃多少块。一整个都行。”疾电塞着一嘴泡芙,连话都说不清。

 

潜龙瞧他这样,噗嗤一下就笑出了声。

 

在一起相处有几个年头了,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副模样的疾电。

 

“行,这可是你说的啊。那祝你好运兄弟。”

 

 

  而此时的另一边。

 

 

  “流星注意着点…呃我看看,在南边的……”

 

  “西南65度,我看见了。”

 

  “…哦。”

 

  本想展示一下前辈高大威猛形象的铁甲一下就蔫了。他不在瞎指挥,老实的跟着流星到处跑,毫无疑问,被带飞躺了局鸡。

 

  流星撇下电脑,伸个懒腰打了个哈欠。

 

  而铁甲依旧握着鼠标,捂的手心都有些发汗。

 

  流星今天沉默的不对劲,好像变了个人似的。虽然操作比之前要风骚了好多,可是这样好尴尬啊。

 

  老天,以前那个暴躁老哥流星去哪里了。虽然闹腾了点,但他还是更习惯那样的相处方式。

 

  “你今儿怎么那么安静。”在沉默了不知多久后,铁甲终于忍不住发问道:“呃,别怪我说话直。这也是关心你哈…你,是不是和疾电闹变扭了?”

 

  “…没有,我们很好。”

 

  别扯了连说话方式都变了,这吵的是有多厉害能让他受那么大刺激。

 

  铁甲觉得这样下去可不行,这俩都不是好摆平的主儿。得从根治先好好劝劝。

 

 “来星星你听哥跟你说,首先疾电他吧,呃这人有点一言难尽。你不……”

 

 “你刚刚叫流…不对,叫我什么?”

 

  正说在兴头上的铁甲愣了一下:“星星啊,你之前不还一口一个铁哥吗。找我帮练小号时嘴甜的不得了,用不上我了你就不认你哥了。你就跟疾电一天天的不学好。”

 

 “……”

 

 流星脸色有点不太好。

 

 可惜铁甲没有这个眼力件,他继续滔滔不绝的说下去:“别打岔了先听哥说完,听句劝,别那么死倔。其实疾电他挺好哄的,说点好听的一会儿气就消了。要他惹着或者你怎么了,你就当退一步海阔天空呗,让让他。别为了这点小事气成这样。”

 

 “都说了没吵架。”流星没好气道:“还有,你能不能别‘劝’了?我现在是真的越来越火大。”

 

 “你今天吃枪子了?”铁甲乐了:“行了你平常也没少跟我这儿吐槽疾电怎么怎么样,日子都这么过来了又不差这一次,赶紧回屋找你家疾电去吧。”

 

  流星不说话,站起来就往外走。

 

 “不过啊,你能把那家伙吃的这么死,也是挺厉害的了。”铁甲四仰八叉的倒在床上,又接了句:“星星,你很有反攻的希望哎。”

 

  “……”

 

 

  

门被狠狠摔上,正躺在床上吃泡芙的疾电被吓得一个激灵,差点没被呛死过去。

 

疾电喝了一整杯水才顺下气,刚想赏面前人一个白眼,却被对方差的不行的脸色给生生噎了回去。

 

“咋…咋了?”

 

“你是不是欠收拾了?”

 

“……等会儿??死也让我死的明白点。你说清楚我又干嘛了??”

 

而流星一言不发,直接过去欺身压上一脸无辜迷茫的疾电,死死钳住对方不让他有机会逃脱。刚想给身下人一点小小的“教训”……而还没下嘴,流星就忽然翻下床跌坐在了地上,扶着额一脸绝望。

 

“艹,对着自己的脸我怎么下得去手。”

 

“…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确实是有毛病了行吗,这什么灵异事件。到底还换不换的回去了??”

 

“我倒是觉得无所谓……”  话说自己真的是越来越帅了。

 

“不是人人都跟你一样是自恋狂。”

 

“不过从某种角度来看,我这算不算反攻了?”

 

“别提这个词。”

 

 ‘疾电’笑嘻嘻着凑了过去,与‘流星’并排坐在了地上,扳过身旁人的脸让他看着自己。

 

  “原来在你视角里的我是这样的。”  天啊我帅死了。

 

 ‘流星’感觉浑身不自在,主权被侵占的感觉本来就让他很不爽了。现在身旁那人还用疾电的身体外貌这么调戏本尊,他瞬间气不打一处来。

 

  “告诉你,哪怕就这么一辈子了。反攻也是不可能的。”

 

  说完,‘流星’揪着‘疾电’的领子,把他拽过来后恶狠狠的吻了上去。

 

  血液的铁锈味瞬间充斥整个口腔。

 

  ……

 

  “……”     “……”

 

  “换回来了?”

 

  “嗯。”

  

  流星冒出了一身冷汗,他摆出一副可怜样瞧着面无表情的疾电…和他嘴唇上被磕破还在流血的伤口。

 

 “你说你怎么那么毛躁,打个啵还能把嘴磕了……那什么我出去找个药啊……”

 

“先等会儿。”

 

流星被一把抓了回来,摔在床上。疾电笑着,一手撑着床,一手慢慢解开了衬衣的扣子。

 

“星星,我们好好聊聊?”

 

不,不聊……你好可怕啊啊啊!!!

 

可惜这也只是流星内心深处的哀嚎了。

 

 

 

后来,疾电被以潜龙为首的诸位赤足队员,公推出去当了猫猫的“美食”试吃员。

 

“等会儿,咱不是说好有难同担互相打掩护的吗???”

 

 “可你前天还说过,甜食是万物正义呢。”潜龙表示疾电你怎么变脸比翻书还快。

 

  “……流星你给我过来!!!”

 

“他早跑了。”  

 

 

在后来,铁甲莫名其妙的被疾电针对上了。

 

  “你睡糊涂了吗??咱俩一队的,你倒是把球给我啊。”

 

  “叫声哥就传你。”

 

  “…你是不是有病?”  抓狂了。

 

  “你再说遍。”

 

  “别别别!!别追了哥我错了!!我叫你哥,叫你哥行吗!!”

 

  可怜这个老实人,到最后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这么‘欺压’。

 

 

 

04.翻译腔  

(以十十的刑侦paro文《无忧》为模板)

(尝试了一下欧美翻译腔)

(最近在看《华生手稿》,少部分语言借鉴有)

(一些文体脑洞借鉴存在。)

(流星第一人称视角)

 

我的朋友swift,他是个直觉感官非常敏锐的家伙。在RF专案队数不其数的案件记录里,他一直活跃于前线,毫不吝啬的展现其高超推理技艺和伪装能力。我相信,作为一个各方面全能的“替补”,他已经在这方面攀越上了成功的巅峰。

 

我一向不愿太详细描述swift的才能技艺,唯恐被居心不良者利用,将它置于危险境地。要知道,专案队这一行危险度是远高于警察的。他是个难得一见的天才,狂妄的暴露过多对他没有好处。

 

而事实证明,这只是我自作多情的想法而已。我的朋友,swift。他的性格极其的古怪,也许我不该如此直言描述——但他确实是个怪胎。我敢发誓,像他这样懒散的家伙,就该被送去满是酸臭味的劳改房好好教育一下。他午休时间的长度曾让我怀疑,我们是在一家养生会所上班。

 

天哪,Captain到底是以什么心态收留了这么一个怪人。

 

 

“我们应该多进行些集体活动,尤其是在这该死的案件结束后。”

 

众所周知话题挑起话题的人,是把头发染成蓝色的RF战斗指挥myth。多亏他忽然振聋发聩般的说话声,我的思路被很惨烈的打断了。

 

“当然,我指的活动是出去玩玩。我觉得酒吧是个不错的选择。”见没人回应,myth有些尴尬的又补充了句。

 

“兄弟,局长是不会给你批假的。”队里公认的好伙计titan好心提醒了他,顺便毫不留情的嘲笑了一句:“不过,你要是有这个能耐可以找上局长,强迫他批个假。你要是能做到这点我就请全警局的人吃冰激凌。”

 

“那你为什么不请satellite吃全警局人份的冰激凌呢?以他对甜品的狂爱和食量来说,这应该不在话下。”队伍公认好伙计二号shield加入了聊天队伍,幸灾乐祸的给titan提供了一条建议。

 

“嘿!”我不满的叫道,示意他们聊天不要拉上我当靠背。

 

全警局人份的冰激凌,这确实很诱人。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做到其前提条件的困难程度,我好心地没有提出这一点。

 

“好吧好吧,那我们出去吃杯冷饮,这条件不过分吧?”myth的面部表情扭曲的好似看见了只死耗子,可真是精彩。

 

“到时候你就会请客吃正宗的意式gelato,然后告诉我们用普通冰块打碎上面只浇了一勺果酱的冰沙并不贵,所以我们可以AA制。这真是太感人了。”

 

“哦天啊该死的,swift你能不能睡你的觉。”被来回拆台的myth终于忍受不了了,他把怒火撒在了似乎刚睡醒的swift身上。

 

“哟,伙计你可算醒了。”我横着翘坐在椅子上,对空冲他摆了下手就当是打招呼了。

 

Swift,这该死的家伙。无视了我的友好,径直走了过来,跟我抢坐在了一张办公椅上。导致我整个人被他压在身后,这可不是什么好位置。

 

“你没给我泡咖啡,satellite。”我挣扎的越厉害,swift往后压的就越狠:“亏你学的是心理分析,相处了这么久了连我的爱好都不了解。其他人的喜好你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差别待遇。你至少该表现出一视同仁的态度。”

 

我被这怪胎的一席乱七八糟的话给灌的云里雾里,一时半会儿竟然回答不上来半个字。

 

  “伙计,别总是欺负他。”titan不知从哪摸出瓶罐装咖啡,津津有味的品尝——明明前几天还说这天杀的咖啡有一股阿斯品林味儿。

  

 “这不叫欺负他,是吧朋友?”swift变本加厉的往我身上压,这该死的家伙是不是又沉了?

 

 “哦是的,这是我们的友好交流。现在你是不是可以起来了?我的朋友。”我没好气的回答,使劲把他给推下了座位:“要喝咖啡不会自己泡么,我忙的要死,没空想你的事。”

 

  Swift像个地痞小流氓似的笑了一下,双手插进口袋,吹着不成调的口哨进了卫生间。

 

 “要不是想解手,我敢赌他能睡到明天。”shield忽然发话。

 

 “赌什么,这次赌整个城区人份的冰激凌吗?”myth抓住反击机会,毫不留情的嘲笑了一番:“那苦的可是satellite,这糖分量估计连shadow都救不了。”

 

 “再声明一遍,不要拿我当挡箭牌。”我扔过去一本厚重的书,myth身手很好,很敏捷的躲了过去。

 

 “嘿别闹了伙计们,nucleus叫我们过去。”titan摇了摇手里的手机:“嗯…准确点数是叫myth和shield还有我过去。”

 

 “那真是感谢上帝了,你们赶紧走吧。”我巴不得他们赶紧走给我留块清净地。

 

 “知道你想轰人,和你的小情人过二人生活吧。我记得花瓶里还有束玫瑰…”还没等myth调笑完,我已经扔过去了今天的第二本书。

 

  在专案队甚至整个警局里,所有人都认为我和swift有一腿。

 

  哦不,现在准确来说,好像只有我不这么认为了。

 

  等swift从卫生间里出来,办公区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他似乎一点也不意外——这该死的隔间隔音效果仿若包着面包卷的裱纸,刚刚的谈话也肯定都被他听见了。

 

 “下班了,我可不想无薪加班。”swift走过了,不客气的坐上了我的办公桌:“走吧,和你的小情人出去转转?”

 

 “I m not gay。”我自认为我的英音还算是标准,这么简单的几个单词,他应该不会听不懂。

 

 “哦伙计你好烦啊,这几个单词你已经说了几百遍了。嗯…让我想想,大概是201遍?”

 

 我不想在理他,在这么和他说下去我怕我的肾上激素会爆表。爆表的后果是会忍不住暴揍他一顿。可swift死皮赖脸的追了上来,一只胳膊甚至环在了我肩膀上。

 

 我活了这么久,头一次这么憎恨自己的身高。

 

 “satellite,你没有发现吗?你已经不在反驳‘小情人’这个称呼了。”swift忽然严肃了话语:“也许我们可以试试,你真的只甘愿局限在‘情人’、‘同事’这些无聊的称谓里吗?”

 

  “你对我似乎有什么误会,朋友。”我冷着脸回答。

 

  “嘿,开个玩笑。别较真。”swift揉了一把我的脑袋:“22号接那家新开的西餐厅似乎有着还算不错的口碑,我请客如何?”

 

  “可以。”有食物可以蹭,不去的是真的愚蠢。

 

  “作为报酬,吃完上你家呆会儿,成不?”swift扭头看向我,他的眼睛里印刻着星辰一般的光芒。

 

  我一瞬间愣住了,看着那闪烁的光,仿佛丧失了所有语言能力。

 

  心理学上有个说法:人性的弱点是从眼底迸发出来的。我知道Swift是个不善表达自己情感的人,而身为与他关系最密切的我,却一直都看不透他。

 

 “别装成这幅无辜样,上次去你家我看见了。你努力藏在柜子后的牙买加蓝山咖啡。别像titan似的那么小气,要他罐阿司匹林味的咖啡都不给。”swift琢磨了会儿,又补充了句:“我更喜欢你,你有品位——我是说咖啡。”

 

  心理学上还有一个定律:白痴定律。永远不要和白痴争辩。因为他会把你的智商拉到和他同一水平,然后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你!

 

 “请你以后离我远一些,swift。”

 

 “哦不要对你的小情人这么绝情…satellite?等会儿,你给我站着!!”

 

 

 

 

05.少女或者小清新

(高中校园AU,疾流双性转请注意。)

(来自可可的性转梗)

(我又对少女文风出现了误解)

 

在见到她之前,我真的不相信别人所说的什么“世界这么大,两人一见钟情的概率为0.006%”,亦或者“有的人生来就有灵性”这些邪乎的话。总是认为这些话是一些诗人和文学家说着逗人玩的。

 

但自那一天以后,我信了。

 

那是一个平淡无奇的下午。

 

 

 “小姐姐,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疾电瞥了眼这个不知何时凑到自己身边的短发女生,没有说话。虽然这样很不礼貌,但她就是很不喜欢这种和陌生人强行尬聊的感觉。

 

  可惜,那个短发女孩儿心大,也不太会看别人的脸色。也不管疾电回没回应就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

 

  “你为什么总是被罚站呀,也是因为没写作业吗?”

 

  “……” 这回不是疾电不想回话,而是她真的无语了。

 

  “那我们可挺投缘的呀,小姐姐我是3班的流星,请多指教。”

 

  “……疾电。”

 

  “哦哦疾电小姐姐,你是不是中途休学过?看你好面生,这年级里应该没有我不认识的人啊。”

 

流星有着在女孩中傲人的身高,栗色短发干净利索,模样也可以打八九分。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她那带有些英气的帅气笑容。

 

疾电莫名其妙的,对流星产生了些许好感。

 

“嗯,休学过大约半年吧。”疾电想了想,又补充了句:“我也是中途转学过来的。”

 

“那你们老师可真讨厌,对转学过来的孩子这么苛刻。不就是没写次作业吗。”流星忽然一脸气愤,替疾电打抱不平道:“这些作业又无聊又难,几次不写有什么的。”

 

“…我不是因为没写作业。”疾电忍不住插嘴道:“而且,后半句确定不是在说你自己吗?”

 

被猜透心思的流星不好意思的笑了。

 

“好吧,你可真难对付。那是因为什么被罚站…嗯,扰乱课堂秩序吗?”

 

疾电白嫩的脸蛋惹上了一层红晕。

 

“因为上课睡觉。”

 

“噗。”流星笑出了声音:“你真的好可爱啊,跟你聊天很开心。”

 

“希望下回聊天不是在这个情况下。”疾电也回以微笑。

 

“我已经是楼道罚站的常驻者了。”流星伸了个懒腰,腰身因贴身的衣物被完美的展现了出来:“如果想聊天的话随时都可以呀,可以来3班找我。嗯…当然我也会去找你的。”

 

疾电刚想在说什么,但急促响起的下课铃声硬生生打断了她接下来的话语。

 

她头一次,如此厌恶这个下课铃。

 

“可算下课了,我解放啦!!”可下课铃对流星来说简直是天籁之音,她拔腿就往楼梯口跑,边跑还边回头大声喊:

 

“以后我来找你玩啊,可不许跑啊!”

 

  楼道里进出的学生越来越多,而疾电依旧靠站在墙边,静静的望向流星跑走的那个楼梯口。

 

  也不知那个‘以后’会是多久。

 

  刚拥有的情谊,她不想就这么被淡忘失去。

 

  ……

 

  自那以后,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吧。

 

  流星没有来找过疾电,反倒是疾电去3班找过流星一次。但当她从窗口看到正和朋友嬉笑打闹,乐的无比开怀的流星后,疾电就驻足一会儿,然后默默离开了。

 

  她现在很开心。

 

  她该以什么理由去插足她的快乐。

 

 

又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

 

室外的环境因为太阳的烤晒而变得闷热无比,每平方米的空气都仿若带着大块湿气。这种天气是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更别提还要外出上体育课了。

 

女孩儿们都换上了规定的运动服,短裤短袖是标配。可有些相当狠的女生以“会被晒黑”为借口,又套上了层冬天的运动外套——明明在教室里抹了五六层防晒霜了。

 

再这样的天捂成这样不会中暑吗?

 

答案是肯定的,短短45分钟的体育课就倒下了三四个女孩子,清一色的穿着厚重外套。

 

疾电不怕晒黑,也老实的穿着短袖短裤。但她还是浑水摸鱼的跟着病号溜了出去。这么魔鬼的天气,有机会不跑那是傻子。

 

“哎?疾电也来了。”

 

“可是她真的好难相处啊……”

 

几个女孩子终于肯脱了外套,捧着冰水凑在一堆窃窃私语。疾电距离不远,可以清楚的听见她们的谈话。她低头默默静坐了有一会儿,然后起身离开了医务室。

 

有时候没有必要向不了解自己的人解释。

 

误解就误解吧。

 

也许就是因为疾电这样的处世观念,才导致了她现在形影单只的个人主义。

 

现在是上课时间,整个教学楼都安安静静的。老班这节课在教室里判作业,她也没理由回教室。只得漫无目的的在走廊里闲逛。

 

……

 

四周的空气似乎越来越蒸腾了。

 

好像是真的中暑了,她现在有些喘不上气。

 

疾电轻咳几声,步伐有些踉跄的进了卫生间。当接触到可以支撑的洗手台时,她跌倒伏在上面,颤抖着大口大口的喘息。

 

怎么…怎么会在这个时候……

 

她有先天性的心脏病。

 

之前忽然的休学,也是因为病情恶化不得已的。明明已经安安稳稳的过了半年了…现在这种状况,这种无依无靠的状况该怎么办?

 

疾电已经想不了那么多了,求生的欲望让她摸向了脖子上瓶子状的项链——那里装的是紧急药物。

 

小巧的白色药丸落了一地,项链也滚落到远处。疾电终于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那瘦弱的手紧紧揪着胸口处。

 

太难受了,生不如死。

 

至少给我个痛快。

 

………

 

“醒一…醒,快点,醒过来!!别睡…了!!”

 

恍惚中,疾电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她费力的睁开眼皮,从生死关走了一遭的她现在精神有些恍惚,心窝处微微的余痛在警示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过了好一会儿,她才能勉强看清楚正搂着自己的那人。

 

是流星。她眼睛红肿,一手扶着疾电,一手抓着那救命的药瓶。见疾电醒了后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噼啪的往下落。

 

“太好了…太好了…你这个骗子,说好找你不能跑的。你知道我找你找了多久…”

 

这节课正好流星所在的3班也是体育课,她兴高采烈的串班想找疾电来玩,却得知疾电身体不舒服去了医务室。

 

当时流星莫名的心慌了一下,说不清的焦躁爬上了心头。她翘了课,跑去医务室找疾电…没在。去她班级教室…没有她、整个教学楼都跑遍了…没有她。

 

你在哪?

 

我找到你了,还好找到你了。

 

咱俩到底谁是骗子?疾电不着边际的想着,挣扎着想起身,却被流星死死搂住。

 

“不行,你不能动。跟我去医院。”

 

“不去。”疾电直接拒绝。

 

而流星装作没听见,松开她后背过身,做出要背着她的样子来。

 

“我没有问你的意见,必须去医院…你要不走我就一直蹲在这儿。”

 

疾电很想哭,但她忍住了。

 

“谢谢你…”

 

“说什么呢,只要有我在。你绝对不会出事!”

 

……

 

 

有的人生来就有灵性。

 

我合上书,看向裹着毯子窝在旁边睡的正香的她。忍不住浅笑,弯下身在她的唇上落下轻轻一个吻。

 

也许,这说的就是你。

 

睡吧,我爱你。

 

 

 

 

06.苏苏苏苏苏苏苏

(借用了兮子的破镜重圆梗)

(根本就不苏好吗?)(溜)

  (借梗韩国漫画恋爱铃AU,强烈安利恋爱铃,请不要被它的画风劝退!真的好看!)

  

 

我在向你靠近,半径十米以内的范围。

 

多年以后阖上眼睛,你看到的人是谁?

 

……

 

不会是他。

 

 

 

在流星高中时代的时候,一款引起全国轰动的APP软件毫无预兆地闯入他无趣平淡的学习生活。不得不承认,那确实是一款神奇的恋爱APP。在短短几天内,就占据了各大应用商城的头版。

 

这是个,可以提示你,喜欢你的人在向你靠近的APP。

 

恋爱铃。

 

使用的方法非常简单:下载安装软件,注册会员,点击运行。如果在手机电量格旁显示出一个“桃心”的标志,这就说明已经开始感应了。

 

平时它的状态是以一个“空桃心”的状态显示,在恋爱铃开启的情况下,无论何时喜欢“你”也同样下载了恋爱铃的人,只要踏进半径十米内的那一瞬间开始,铃声就会响起。

 

当铃声结束后,空桃心就会变成粉色。如果粉色桃心中间的数字是“1”,就代表十米以内有一个人喜欢“你”。同理,当那个人走出“你”半径十米外时,图标就会像平时一样变回空桃心。

 

……太扯了吧?

 

管他呢,身边人都下载了如果自己在不下就好像是个异类。流星咬咬牙,用自己手机流量下载了“恋爱铃”。此时早过了放学时间,但教室里依旧吵吵嚷嚷的,闹腾的内容无一不是“今天的铃声响了多少次。”,“在路过某某男神的时候铃声忽然响了,男神是不是暗恋我。”之类的话题。总是都是围绕恋爱铃所展开的。

 

流星窝着身子,确定把手机调静音了后打开“恋爱铃”。完成注册后左上角显示出了一个空桃心——看来在同班里,没有人暗恋他。

 

说老实话,他挺失望的。

 

“回家了。”

 

桌子被人轻轻拍了几下,正专注于软件的流星被吓了一跳。

 

“催什么催,马上。”流星抬头,不满的瞪了眼打扰自己的人后,又低下头开始沉迷。

 

手机忽然被抽走,流星下意识的站起来就去扑。可惜那人反应灵敏个子还比他高一些,毫无意外的没能抢回来。

 

“…怎么你也下了这个?”

 

此时拿着流星手机的男生,有着一头红棕色蓬松头发,标准模特身材,有着近逆天的颜值。想都不用想,他的恋爱铃肯定是能响一整天的那种爆满。

 

“下着玩呗。”流星没好气道:“谁像疾电仔仔你,不需要这种东西都能知…啊!!”

 

疾电收回弹爆栗的手,笑着威胁:“说了多少次了,学校里不能这么叫。你是不是想…”

 

“不不不,没有没有怕了怕了。咱快回家吧!”

 

流星是真的怂自己这个好友,光速收拾好书包后就往教室门口跑。

 

班里人渐渐少了。

 

疾电依旧站在原位,他的手里握着流星的手机。

 

有些事终究是瞒不住的。

 

 

 

由于两人家离得很近,自中学开始他们就结伴上下学。五六年来一路的欢声笑语,聊天秘密……都记载在了这条老路上。

 

可今天疾电却一直在低头鼓捣他的手机,话都不说一句。流星实在好奇凑过去看了眼,这一看不得了,破天荒的这家伙居然也在下载“恋爱铃”——明明刚刚还在嘲笑自己。

 

“你下这玩意有什么用。”流星勾着疾电的肩膀,一脸贼兮兮:“你还用的着这些辅助软件?你喜欢谁,直接去告白谁敢不接受?”

 

疾电终于肯抬头看他,那深邃的眼里满载的是他看不懂的情绪。

 

“有那么简单?”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流星感觉今天的疾电有点不对劲:“还有,你今儿早是不是想跟我说什么事?现在就咱俩,别掖着藏着,你说呗。”

 

一阵清脆的铃声忽然响起。

 

当知道铃声来源在自己手机的时候,流星僵住了。

 

那是恋爱铃的提示铃声,这说明在此时十米以内,有人在喜欢你。

 

现在别说半径十米了,一百米内除了他俩都没有其他人。

 

“别猜了。”疾电大方的举起手机,开启外放。他的手机也叮叮当当的响起铃声。

 

“承认吧,我喜欢你。而你也喜欢我。”

 

那粉色的爱心里赫然显示出一个“1”。

 

  ……

 

之后,他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而他们在一起后经历过的那些,已经不重要了。

 

现在你只需要知道,他们已经分开了。

 

这可真是个令人难过的软件。

 

它在一点点的记录,喜欢你的人是怎么慢慢不喜欢你的。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有些东西也是经不起磨炼的。

 

 

“我很抱歉,问了您这种问题。”

 

流星笑的优雅:“这是你的工作,我能理解。”

 

那年华一闪,已经过去了六年了。当时的懵懂少年也已成长为英姿飒爽的成熟男子,从成套的运动服变成了时尚的名牌服装,从害羞内敛到温润儒雅——他也早已不似当年。

 

那女记者拭去眼角的水珠,合上了记录的小本。她抬起头,眼睛里依旧闪着微微泪光。

 

“您后悔吗?” 这个问题她临时加进去的,只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些私欲。

 

她不希望这个故事是这样的结局。

 

流星微愣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笑容:“您是指哪种后悔?”

 

是后悔和他在一起,还是后悔和他分开?

 

“您后悔下载恋爱铃吗?”

 

忽然的寂静充斥着整个房间,大概是没料到是这个问题吧,流星沉默不言。

 

“这个问题没有意义。”过了好久,流星开口道:“它只是个应用软件,而人是活的。人的情感是不会被禁锢在这个‘没有生命’的东西里,更不可能会被他支配。”

 

无论恋爱铃存不存在,命运的安排都会如期进行。该在一起的还是会在一起,该分离的终究会分离。

 

“我明白了。”女记者站起身,向面前这位文学才子深深的鞠了一躬:“谢谢您愿意抽出宝贵的时间,愿接受我公司的采访。”

 

“不用这么客气。”

 

当年因为一篇随笔而一炮走红的流星,以笔名“一闪而逝”在最大文学网站活跃了起来。在短短几年内创造了最高点击率,出版新书销量当年最佳的佳绩。

 

而那篇随笔也早已石沉大海。内容是什么,也鲜为人知了。

 

流星送走了这位客人后,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坐回椅子。前几天刚开完新书的发布会,昨天又去参与了一场宴席,今天接受某公司的采访…纵使有三头六臂也忙不过来啊。

 

反正现在屋里就自已了。流星很没形象的摊在椅子上,拿起放桌上的日程本翻了翻…最后一页用红笔标注着“参加XX公司的慈善晚宴”。这是最后一项了,把这个晚宴应付过去后即将迎来的就是完美假日。血忙了那么久,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流星这么想着,换上了一身得体的晚宴服,美滋滋的出了门进了电梯。

 

此时的电梯里除了他还有一个人,那人身着黑色皮大衣,厚重的衣服被他漂亮的模特身材给架了起来,显得身姿更加挺拔帅气。凭第一感觉就知道是个帅哥,可惜被一副墨镜遮住了半边容貌,但散发的气质依旧惹眼。

 

公寓里什么时候有这样一位住户的?流星不着边际的想着,有些无聊的瞧着那正慢慢下减的楼层数字。

 

一层到了,伴随着‘叮’的一声脆响,电梯门悄然打开。

 

流星没有下电梯,他错愕的看着身边那人。

 

两道铃响声交互相应,清脆的甚至响过刚才那电梯开启的叮当声。

 

那人伸手摘下了墨镜,露出一对充盈着不明情愫的深邃双眼。

 

“是我。”疾电看着面前已经僵硬住的流星,笑的温柔。

 

“我回来了。”

 

 

一辆保养极好的BMW i8停在公寓楼下,流星不知道自己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上的车。心里如同打翻了调料架,各色的滋味流淌在心里,尝不出是什么滋味。

 

再怎么也是打小就养起的交情,正所谓剪不断理还乱,此时的两人也不同于当年乳臭未干的十几岁小毛孩。这点事,他们应该还是能分出主次的。

 

“过得不错。”疾电先开口,说的是肯定句。

 

“嗯,挺好的。有滋有味的。”流星笑了一下。

 

“没我对你也没多大影响。”

 

流星真觉得他这次忽然回来就是为了找茬打架的,句句都带枪子。可惜了,他已经不是当时那个一点就着的年轻人。

 

“没影响。”流星敛下了表情,话语平淡没有温度:“好不容易回来了,就别提旧事了。当时不懂事,现在我还拿你当兄弟。”

 

下颊忽然被人钳住,温热的触感印在唇上。流星瞪大双眼,整个人仿佛傻了一般连反抗都不知道。

 

那触感不知流连了多久,才依依不舍的离去。疾电抿着唇,不说话。流星知道他现在是生气了。

 

真是小家子气。

 

“知道我好不容易回来,你能不能别惹我发火。”

 

这句话好似导火索,一下引爆了流星埋藏在心里多年的“雷区”。

 

“该发火的是谁?当时是谁干脆的断了所有联系…哦连家都搬走了。您这一走倒是走的彻底,您当初那名义上的小男友可真是苦了。”流星甩开钳着自己的那只手,恨不得一拳抡在对面人那漂亮的脸蛋上:“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哪怕你直接说一句‘我们吹了’也行,你这倒好,逃难似的直接跑国外了,你玩谁呢?”

 

疾电无言,看着流星一言不发。

 

“你就没想过,我是有原因的吗?”

 

“想过。”流星干脆的承认:“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累了。我们也就这样了,你找一个外国妞不好吗?我…”

 

那两道清脆的铃声又响起,流星白皙的脸蹭的一下红了。

 

这该死的恋爱铃,我为什么不把它删了再下楼。

 

疾电变戏法似的拿出手机,亮出自己的手机屏幕,那粉红爱心里赫然显示着数字‘1’。

 

“半径十米只有你在我旁边,”疾电忽然笑了,笑的有些苦涩:“你身边也只有我。”

 

“我这次想方设法回国,就是想还你当时的解释。”疾电灭掉手机屏,看着流星,一脸诚恳:“信不信由你,我只是想告诉你。”

 

“突然出国是我父母的决定,当时他们不知道你的存在,后来我跟他们摊牌了。他们很坚决的反对,我拒绝出国他们就收了在国内所有财产,强迫我遵循他们的期愿。”

 

“继承家产上层联姻这些束缚不了我,因为人是活的。人的情感是不会被禁锢在这个‘没有生命’的东西里,更不可能会被它支配。”

 

流星被疾电这些话说愣了,这话不是……

 

“现在我回来了,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我不需要他们的家产来为我铺路。”疾电握住了流星微微发凉的手:“给我次机会,让我弥补这六年的缺失,好吗?”

 

“我不想信你的这些鬼话。”流星冷着脸。

 

“不想信,可你该承认。”疾电把他一把拽过来,死死搂在怀里。

 

“承认吧,我喜欢你,而你依旧喜欢我。”

 

 

 

小花絮

疾电:你的那篇成名短篇,那个男主原型是我吧。

 

流星:是。

 

疾电:这么干脆的承认了,不容易哦。

 

流星:【冷笑】您可是公司晚宴的主角,您问我什么我不该如实回答吗?

 

疾电:【笑】公司老总亲自接你,这可是荣幸。

 

流星:呵呵。

 

疾电:我在告诉你件事吧。

 

疾电:下午来采访你的那个女记者,也是我手下的。

 

流星:……??

 

流星:怪不得你……??

 

疾电:原封不动的说出采访的回答是吗?那番回答我还是蛮喜欢的,我挺中意你的,要不要来我这儿干活?我给你双倍薪水。

 

流星:告诉你,你想的美。

 

流星:你整那么复杂干什么,还找个记者先来试探我?不会自己亲自来吗?

 

疾电:我的错,那给你加成三倍,外带入住高档顶楼公寓。行不?

 

流星:……行吧。

 

(然后就这么被诓同居了)

 

(后来,恋爱铃还是被卸载了,两个人的全卸了。)

 

(因为已经不需要铃声的告知了。)

 

 

 

07. 一看就有病 

(不正常的论坛体,无脑瞎捣乱系列)

(借用了荞麦的爱豆AU……和一些不可描述的梗)

(强行结尾)

 

【水贴:你们买了今天的新专辑了吗?关于造型,身为星厨有些一言难尽。】

 

1L 楼主

RT,自古一楼不说正事。

 

2L 楼主

  造型师是和星星有仇吗,那发型太显脑袋大了吧??整的像三鹿喝多了一样。

 (专辑封面.jpg)

 

3L

沙发没了,我就先占个座看个热闹。

 

4L

  我该怎么说呢,楼主角度未免有些太刁钻了吧?我看着还好啊。

 

  5L

  其实我赞同楼主…真的流星的头显得比疾电大出来两圈。这应该不是摄影师的锅吧?

 

  6L楼主回复4L

  麻烦你先买专辑在说话,肉眼可见的大小头对比。不要在网上看几张图片就妄下结论。

 

  7L

  …楼主不用火气这么大吧?人家也没说什么啊?

 

  8L回复7L

  也许这是星厨的倔强?嘛毕竟是专辑封面,效果做成那样肯定会有些不平衡啦。

 

  9L

  大头星星了解一下,我觉得很可爱啊?

 

  10L

  是吼,大脑袋瓜子萌的一批。让人稀罕都来不及的。已经截了当头像了。

 

  11L回复10L

  哥们,东北那旮沓的吗?

 

  12L回复10L

  不行了大脑袋瓜子,我先hhhhhhhhhhh为敬。

 

  13L回复10L

  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

 

  14L

我感觉有什么新世纪梗要出现了。

 

15L

别闹了,我已经无法直视这五个字了哈哈哈哈或

 

16L回复15L

我连专辑都快直视不下去了好吗?

 

17L

歪楼了各位,一开始要讨论的内容不是为什么造型师和流星有仇吗?

 

18L

仔仔厨表示看热闹,话说回来仔仔真的是越来越帅了啊。

 

19L

楼主失踪了。

 

20L

疾星女孩永不放弃,双人厨表示他们都超级帅!!

 

21L

不是有小道消息透露,流星的专辑形象是疾电设计的吗?

 

22L

……

 

23L

……

 

24L

……真假的?(破坏队形)

 

25L

这消息靠谱吗,从没听说过仔仔还学过设计啊?

 

26L

不过仔细看看,这次流星专辑形象设计就是有些门外汉风啊……也许这是真的?

 

27L

所以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疾电操刀设计。

 

28L

虽然这样有些突兀,但是请让我高举疾流大旗!

  

  29L回复28L

  疾流家人请让我抱抱你!!!

 

  30L

  流疾在此瑟瑟发抖。

 

  31L

  忽然开始吃CP,不过是他俩就无所谓了嘿嘿。

 

  32L

  当今社会宅腐基三分天下,我可真算是见识到了。

 

  33L

  腐眼看人基这能理解…可是疾电和流星真的是关系密切的不得了啊。我这个吃BG的都感觉有些gay里gay气的。

 

  34L

  楼主不在,帖子里讨论什么的都有了…

 

  35L

  坐等公开出柜。

 

  36L

  这楼歪到外婆桥去了,有人还记得一开始我们讨论的是什么吗?

 

  …………

 

  204L

  实锤出现了!!!这次的专辑封面真的是两个人互相设计的!!!

  (流星的个人主页.jpg)

  星星已经发po承认了!!

 

  205L

  我鸡柳女孩永不服输呜呜呜呜!!!(爆哭)鸡柳天天发糖真的甜炸了!!

 

  206L

  但从某些角度来看…仔仔品味不怎么好啊…

 

  207L

  我仔品味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上次那张机场的狗仔抓拍…要不是大标题写着出国巡演,我还以为我仔是被人追杀了。

208L回复207L

你说的是这张吗?

(机场偷拍.jpg)

这张也真的是奇了,皮鞋配不同色的长衫袜…是不是穿错袜子了??

 

209L回复208L

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不要在提这个了我要笑死了。真的是爱到深处自然黑了。

 

210L

似乎从那开始…就流行起了仔仔“睡梦头”?

班里女生上学都开始不梳头了,这什么魔鬼风气。

 

211L

哈哈哈哈这也不能怪仔仔啊,仔仔迷妹太多了。

 

212L

流星迷妹也不少…那照这个说法,明天是不是会出现很多“大头党”?

 

213L

好了这个梗是过不去了。

 

214L

疾电转发了流星的那条PO了。

妈呀还附带一个爱心,满满的全都是糖啊!

 

215L

讲真,流星的穿衣风格真的棒的不得了啊。日常随意搭配都能这么养眼。

(永远活在写真的疾电仔仔…)

 

216L恢复215L

我仔瞎穿也帅的好吗,颜值顶天立地。

 

…………

 

409L

就这么水了二百多楼,我先给楼主上柱香。

 

410L

这帖子楼主是不管了,我们尬聊吧。

 

411L

二百多楼都是CP党疯狂扒糖…请问我该不该入坑。

 

412L回复411L

入吧,入鸡柳教保…保你吃鸡柳吃到吐。

请问你喜欢吃孜然味的还是椒盐味儿的?我喜欢川辣的。

 

413L回复412L

我选择XO酱。

 

414L

哈哈哈哈XO酱是什么鬼,我用鸡精沾鸡柳呢哈哈哈哈。

 

415L

忽然哈哈哈哈,这个笑点Hhhhhh

 

416L

疾流的组合专辑被买断了。

才半天就买断了,这个销量真的可怕。

 

417L

毕竟俩人不仅有实力还有颜值…真的疾电男友力爆表。感觉星星被照顾的好好。

 

418L回复417L

可看扒料,感觉疾电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想起某生活九级残障人士)

 

419L

又不一定是照顾生活起居嘛。

我在扒个糖,三年前的感谢祭表演都知道吧?……那次表演事故?

 

420L回复419L

呃,关于那次。说不好听点,就是组合还不火,请他们表演的都是些小作坊公司。设施完备的不好也是…啊一言难尽,还好星星没什么事情。四年老粉真是老泪纵横啊。

 

421L回复420L

对,就是那次。主办方赔偿了不少,据传闻说是因为仔仔发了大火,公司为了熄事才肯赔款了。

 

422L

  老料被扒,那我在说几句我所了解的吧。

  我有朋友在那个公司上班,她当时就在现场。当时的打照灯已经是用了五年的老物件,就是因为现场没有查彻,才导致灯头脱落的危险出现。

  而那个灯头,是落在疾电身边的,流星也只是离灯头比较近。可疾电当时是下意识的挡住了流星,完全没有管自己的安危。

 

  423L回复422L

  噢噢噢噢知道有这个说法,真的是心疼死了。那个探照灯应该是摔碎了吧,仔仔应该被划伤了。

 

424L

肯定是摔碎了啊,流星被保护的好好的一点事没有。

请让我唱一曲“如果这都不算爱。”

 

423L

好的让我们回归最开始的问题,关于疾流互设计专辑封面这件事。

跟我说这是社会主义兄弟情??我不信。

娱乐圈基腐一哥我倒是信。

 

424L

所以,请问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九块钱我出麻烦两位光速结婚好吗??

 

425L

……妈耶太疯狂了,忽然结婚。

 

…………

 

2098L 楼主

  各位好,我是楼主。

  消失了一个多星期,才发现这帖子已经水了那么多楼了。

  我猜各位都已经猜出来了,我忽然回来,就是因为今天播出的组合访谈。

  面对主持人关于“两位是否在一起的”的提问,疾流二人选择了笑而不语。

  笑而不语已经是最明显的回答了吧??

 

  2099L

  我靠楼主!!捕捉!!!

 

  2100L

  也许只是为了节目效果…没有实锤最好不要胡说吧。毕竟圈地自萌。

 

  2101L楼主回复2100L

  (疾电的个人主页.ipg)

  一分钟前疾电的主页更新了。

  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2102L

  ???????????

   

  2103L

  ?????????!!!!!

 

  2104L

 ……我靠????

 

2105L

 好的散了散了,今天将有上万女生失恋。

 我先跳楼为敬。

 

2106L

 等等重点不该是祝福他们吗??

 

2107L

 “大家好,这是我男朋友。”

 

2108L回复2107L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玩的梗我可知道!!

 

 ……

 

4209L 论坛管理员 易笙君

 此贴已加精。

 欢迎各位疾流迷妹,CP迷妹来此畅聊。

 

 

 

 

 

 

 

08.喜欢的写手文风

(当然是十十了!)(十十真的太好…我,我会努力模仿出来的呜呜呜。)

(借用了十十的江湖paro,有魔改成分存在…请十十轻拍)

(从自己积攒了好久的好词好句摘抄里扒下了好多句子,如有雷同,全是我的错。)

(其中的一句话,是摘自琅琊榜里梅长苏的一句话。)

 

 宣和七年二月十二。

 

 初涉春风,粉色的桃花。深深的绽放着,渗透出羞涩的胭脂。簌簌的雨珠,闪动清光,透过那几分殷红,慢慢地从微零的花蕊花落。

 

 水珠在浅露的地表上汇聚成浑圆的水洼。花儿零落水面,四散开来的是那无声的荡漾波纹。

 

 “江湖难混哟。”

 

 那是坐落在隐林里的一处小竹屋,这些时日金陵城越发的不太平,追杀者越发的猖狂。为了躲避风头,流星暂避在了这间无人小屋。

 

 不意外的,疾电也跟来了。虽不知他是怎么找上自己的,但如果是这人的话,他有什么做法都不足为奇。

 

 “你不是说江湖人都麻烦的紧吗?”

 

  疾电依旧一身白衣,薄唇紧抿着,目光犹如千年寒冰一般使人发噱,剑眉横飞入鬓,那纯白色的衣袍更显得他出尘不染,这美得好似天神一般的男子,庄严的不可侵犯。

 

 “信我的罢,你抽身不了了。”

 

 “别瞧你这白嫩的跟姑娘似的,嘴可比那些小娘子要毒十倍。”

 

 流星一笑,不小心牵扯上左腿受的伤,他笑的音儿都开始飘。

 

 “想不到啊想不到啊,我这下山来不到半年,就要命丧于此了。”流星调整了下身子,脸上依旧挂着那痞子般的笑。他瞧着对面人那越发阴沉的脸,笑的更是开怀。

 

 “胡说甚么!”疾电大声呵斥,一席白衣振袖也随风微颤。

 

 疾电越急眼,流星就越乐呵。

 

 “你说,我这双手。也曾经是降过烈马,挽过大弓的。”流星阖上双眼,那伤他左腿的箭毒就连师傅的丹药都治不了。就算他疾电来了,又顶什么用。

 

 “如今啊,也只能在这阴诡地狱里搅弄风云了。”

 

 疾电一言不发,静静的听着流星的胡言乱语。

 

 一念花开,一念花落,这山长水远的人世,终究是还要走下去的。

 

 “还清醒着么?”疾电走至塌边,居高临下的瞧着那早已没了一身锐气的流星。

 

 “跟我打个赌吧。”

 

 “赌什么吗,赌输了把命给你。”流星闭着双眼,气息不稳但语气依旧轻挑。

 

 “好,就赌你的命。”疾电应道,随后一字一句的说出了赌约:“我要是输了,我的命随你支配。”

 

 “嚯,可别介。我这都要死的人了,要你命有甚么用。难不成要你当我陪葬吗?”流星猛地睁开双眼,定定的瞧着疾电。

 

 “可以。”疾电道。

 

 “得了,小公子你随意。”流星懒得在和他瞎掰扯,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

 

 也许这一寐,就不复醒了。

 

 而疾电这小瘪犊子的行动吓的流星是睡也不敢睡了,这龟孙上来就扒自己衣服,要不是因为行动不便,能让他这么猖狂?眨眼一变,此时的流星身上只剩下一件里衬了。

 

 “干你娘的,有话不能好好说么??”流星破口大骂。

 

 “闭嘴!”疾电怒喝一声,流星老实闭口不言。

 

 “记得当时你同我杀出百花坞追踪么?”疾电停下手,直视着他的星眸。

 

“就赌,当时你身上受的这二十七道伤,如今好了多少道。”

 

流星一愣,心说这算什么赌约。怎么想都是自己有利啊。

 

也罢,反正自小以来他就看不透这怪人。

 

“我赌二十四。”流星说了一个数,正巧前儿两天他更衣的时候瞟了眼身上的伤。

 

“二十一。”疾电随之跟道。

 

“不改数?”流星疑问。

 

“不改。”疾电斩钉截铁道。

 

“行。”流星大大方方的把里衬一脱,露出遍体鳞伤的身躯:“你数罢。”

 

数伤口的时日也不过一炷香,流星却感觉分外难熬。疾电天生体寒,那冰凉纤长的手指流连在光裸的脊背上,每一次轻触,带来的是仿若过丹田般的激触。

 

“你信我么?”疾电忽然道出一句,流星没反应过来,半天没接上茬。

 

“信。”过了好会儿,流星回道。

 

“你赌输了。”

 

冰凉的触感离去,取而代之的是自己麻布的粗糙衣衫。

 

流星错愕的看着疾电那面如止水的面庞。

 

“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的吗。”

 

“想知道?”疾电一笑,那笑仿若融化冰山积雪。他那淡若从同的笑,那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宁静,有如一个随遇而安的浪子,又有如一个历经千生万世的江湖人。

 

你到底经历过什么。

 

流星没有反抗疾电的搂抱,甚至顺从的让他吻上自己的唇。流星沉了迷,唇齿微张,一块丹药顺势被入了口。

 

“你赌输了,命该给我了。”鬓发双双缠绕,疾电低沉细哑的声音传入耳:“喂你吃的那枚药,不会让你痛苦的。”

 

流星苦笑。

 

好吧,此生栽你手里,也算我认了。

 

疾电忽然大笑,笑的几乎要震破这小屋。这诡异的大笑,怕不是能把追踪者和凶猛野兽都给吸引过来。

 

“流星啊流星啊,你还是没变。”疾电好不容易止住笑,捏了把已经傻住了的那身前人的脸蛋:“不要忘了,我家是医术世家。什么猛毒疾病没有见过?你就受这点小伤,至于这么喊天喊地闹着要死的吗?”

 

流星这才意识到,自己又一次被这龟孙子骗了。

 

“你这么用你家祖传丹药,不怕你老祖从坟头里爬出来敲你的脑袋吗?”流星咬牙切齿道。

 

疾电一笑,上前轻握住流星发凉的手。

 

“你不是想知道我是怎么赌赢的吗?过来,我告诉你。”

 

“我记得清楚,那堂主刺了你十二刀,血战中被堂众上了十五刀。一共二十七道伤痕。”

 

“而伤你最深的就是那十二刀,其中有两刀刺在小腹,两刀伤在下横骨,一刀伤在肩胛,最重的一刀,伤在了脊背。”

 

“这六道伤痕,是永远都除去不了的。这些害你从鬼门关里走了一遭,我也永远忘不了。”

 

流星看着疾电,心中百感夹杂。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这条命归你了。”流星道:“只要是你的要求,我就算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

 

  “不必赴汤蹈火。”疾电回道:

 

 “与君时光静好,细水流年,繁华落尽。你同我走,我护你一生。”

 

 

 

 

09.向原版致敬

(他们属于超智能足球这部番,创作所有的OOC和言论不当都属于我的。)

(流星七代GGO漫画设定出没)

 

 “花王,我想在试一次双子星射球。”

 

 “好!这一次一定要成功!”

 

 猫猫担忧的看着他们,现在已是上海时间的凌晨两点。花王和流星满打满算已经练了四个小时了。后天就要比赛,可真是不让人放心啊。

 

 “花王,不要太强迫流星了。”猫猫实在是忍不住,发声劝说道。

 

 “不…我也不想这样…下一场我爸爸回来看我比赛。我要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他看!”花王都没正眼看她,随便的回应了一句后就又沉迷于练习射门中:“好样的流星!!再试一次,你肯定成功的!!”

 

  猫猫叹了口气,琢磨了半晌,小心翼翼的发问:“流星已经很优秀了,其实你没必要在这么强迫他…”

 

 “你不懂。”花王终于肯把视线从球场上挪开,他看着猫猫,认真道:“抱歉,我没法跟你解释。你去早点休息吧。”

 

  意料之外的,没有听到猫猫上楼离开的声音。反倒是听到了战箱卡入战台的启动声音,随即,球场上又多了一个身影。

 

  是18号疾电。

 

 “哟,你居然没去睡觉。”流星刚射完一个门,还有点喘,随意的摆了下手就当做打招呼。

 

  疾电只是微微点头,选择性的无视了流星的嘲讽。

 

 “…猫猫你??”花王惊讶道。

 

 猫猫撇头狠狠哼了一声,不耐烦道:“我的疾电仔仔可是很擅长射门的,他肯定能帮到流星的。我…我这是为了赤足的荣耀,才不是为了你!”

 

 花王感激的笑道:“谢谢你,猫猫。”

 

 “哼!”猫猫还是绷不住了,脸蛋像火烧云一般的红透了。

 

 

 

 “射门用的是巧劲。”疾电抬脚踩住球,看向累的瘫倒在地上的流星:“你现在用的全是蛮力,光靠一身蛮劲很容易撞门柱。”

 

 “你先射门个六十四回在来跟我说这个。”流星喘的有些厉害,机体关节呼哧呼哧的散着热气。

 

 现在已经是上海时间凌晨三点二十四,流星还是没有太大的进步。猫猫失落的坐在沙发上,花王依旧挺立在战桌旁。大有一副如果练不成就不睡了的态度。

 

 “我说花王,要不今晚就先到这儿吧。”猫猫劝说道:“你的这个绝招…叫双子星射门吧?难度系数太高了,一时半会儿是练不出来的啊。”

 

 “不,我不信。只要努力不放弃就肯定能成功的。”

 

 我是该夸你还是该说你呢…有时候太倔了也不好啊。猫猫无奈,只得在心里默默道。

 

 球场上,疾电把球又踢还给了流星。流星一个大脚射门,这次的威力已经远不如前几个球了,足球只是堪堪滚进了线。这要是在比赛里,铁定是会被防下的。

 

 流星懊恼的锤了下地:“该死。”

 

 疾电歪了歪头,问道:“你在…生气吗?”

 

 流星疑问道:“我让花王失望了,难道我不该生气吗?”

 

 疾电又踢过去一个球:“可这不是你的问题,这种射门很消耗体力,你现在已经没力气了也属正常。”

 

 流星不说话了,愣愣的站在原地,任由那只球滚至远处。

 

疾电不是很喜欢看到流星这幅样子。

 

“我们可以把这个招数改改。”疾电略过流星,自己去把球捡了回来:“既然是双子星射球,把它改成两个人的射门我觉得也可以。”

 

“好主意。”流星的眼睛忽的一下亮了:“我去请示花王…”

 

“不用请示。”疾电拒绝了他的提议:“直接练习吧,我有把握。”

 

 “哦,好吧。”流星很信任这个自己球场上的好伙伴,信任程度不亚于自己的领队。

 

 疾电起脚,流星抬步跟上。他们都属于速度型的球员,一阵阵的劲风刮过机体,有一种加速了机能运作的错觉。

 

 “流星?疾电??你们在做什么??”花王的惊讶声引来了猫猫,猫猫跑回战台旁,不可思议的看着两个球员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法。

 

 “花王,先等等。不要制止,让他们先试一试!”猫猫阻止了想要发话的花王:“这是他们的想法,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

 

 花王见状,安静了下来。静静的看着球场上那堪称精彩的表现。

 

 “流星。”

 

 “怎么了?”

 

 “记着我刚刚告诉你的技巧,放松。力量在起脚的那一刹那平均分散,在射门的那一刹那在集中起来。”

 

 “知道了!!”

 

 

 “双人双子星射球!”

 

 

 两人心有灵犀的同时起脚,球以一个极其华丽的轨道射入了球门。那一球真的是精彩,两个极富有技巧性的球员合作,足球在那一瞬间仿佛有了障眼法。

 

 绝对没有守门员能拦下。

 

 嗯…影眼可以考虑一下。

 

“我…我刚刚看到了什么?”猫猫震惊的捂住了嘴。

 

“实在是…实在是太厉害了!!!”花王也傻掉了。

 

“这一招叫什么?就叫双人双子星射球是吗??”

 

“喂喂你小一点声,你想把高迅他们都惊起来吗?”

 

“什么??我在为你高兴哎!你这是什么态度,是不是想吃仙人掌爆裂拳了!”

 

“不不不没有没有……”

 

 

 流星激动万分的向疾电扑过去,用力的搂住了他。

 

“要是没你,我做不到!”

 

疾电有些僵硬的回抱住流星,两人紧贴的胸膛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砰砰的跳动。是磁芯处理器过热的表现吗?

 

看来不是的。

 

他能感觉到,一份微乎其微的…叫做情感的数据。

 

疾电紧紧的搂住了流星。

 

“要是没你,我也做不到。”

 

 

 

 

圈小伙伴或说出感言吧

 

手动艾特鸡柳小破摊的所有亲友。

要是没有你们的支持,我码不出来这篇文。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努力为鸡柳产粮的!!


评论(29)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