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0718疾流日贺文】关于他们 (小短篇,一发完。)

#各位好,这里是易笙君。(万年不变的开场白)

#本来想玩玩定时发布在18:07发的文,被我拖到了现在。(跪)

#其中的梗来源于百度,搜出来的说明很少。所以一些名词和设定被我已经花式魔改,这一点非常抱歉。

#全文大约5k,是个人很喜欢的校园AU,高中生谈恋爱很可爱的嘿嘿嘿(走开)

#想改变一下文风,最后还是失败了(捂脸)

#赶在疾流日的尾巴,祝各位吃粮愉快!希望明年的718还可以给各位产粮,这是我的荣幸!!



0.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午餐时间,饭堂里的人熙熙攘攘,嘈杂声不断。饭勺铁锅碰撞的刺耳声、阿姨大叔的吆喝声、学生们嘻嘻哈哈的欢声笑语。高分贝的声音可被称作是噪音,人们的正常话音在此时是听不清楚的。但唯独面前人的这句话,好像自动过滤了那些噪音一般,清晰无比传入了流星的耳朵里。

 

最近看的玄幻小说里有句形容是怎么写的?…哦,是“命运之手钳住了他的咽喉”——流星感觉自己喘不上气来,那短短的一句话好像一记榔锤狠狠的砸在了心窝。一瞬间,思考能力都化为了乌有。

 

“那你喜欢的人是谁啊。”

 

疾电不说话,只是笑。

 

 

1.

 

  要问他们是怎么认识的,说起来也是缘分。

 

“绝对是故意的吧,平胸球有踢那么高的吗?分明就是冲着脸来的。”

 

“你站的位置就有问题。”

 

要是没有其他队员拦着,流星就要冲过去跟疾电打一架了。

 

那段时间校队缺人,人数不够连区级比赛都参加不了。前辈们绞尽脑汁才拉进来一个人,而这人正是一副足球门外汉样子的疾电——一副永远睡不醒的样子。别看他这样,据前辈们介绍:疾电以前还是接受过足球训练的。虽然不怎么踢了,但至少还是有基础的。现在正在紧要关头,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流星看人一向很准,他知道这个叫疾电的是个有城府的家伙。他的水准不可能只停留在“有基础”这一点上。

 

事实确是如此,疾电不仅水平不错,知识涵养也远超他想象。刚刚那个站点流星确实是站错了,这个他承认。但在怎么样,你平胸球也不能踢人脸上啊??

 

“行了,我跟你结上仇了。”挣脱开前辈们的束缚,流星抬胳膊指向疾电放下狠话。

 

疾电看流星气成这样,忍不住笑出了声。

 

 

2.

 

  一年过去了,这段期间流星不仅没跟疾电闹的天翻地覆,反倒和他成了好哥们。

 

  “真是万万没想到,我居然能和一个能把球踢我脸上的家伙成了哥们。”流星叼着根棒棒糖,手里攥着一张被窝的皱皱巴巴的考卷。光从考卷上成片的红叉就能知道,成绩肯定也不是什么漂亮数字。

 

  “我也真是万万没想到,我居然能和一个数学考试从来没上过二十的人成了哥们。”

 

  流星老脸一红,把卷子团成一团给塞进了书包里。

 

  疾电老成的推了推他那细边的红框眼镜,靠在阳台边吹着风。

 

  现在离放学时间已经有段时间了,走廊里空无一人。该走读的学生早就回了家,现在教室里零星只有些住校生在用功学习,嗯…还有这两个倚在阳台边放空思想的家伙。

 

  “你不回家陪我在这儿杵着干什么,小学霸?”流星挑眉,最后一个称呼腻歪的戴上了一个拐弯。

 

  疾电白了他一眼,没好气道:“我总不能把一个因为考砸就不敢回家的傻子扔在这儿不管吧?”

 

  “厉害了,流某感激不尽。谢谢您在这儿陪我啊!”流星呸了一声,不在搭理他。

 

  俩人就接着在这儿犯愣。不知不觉的天色渐暗,住校生也接二连三的收拾东西回宿舍,在路过他们面前后又忍不住回头观望了一下,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回去吧。”疾电拍了拍身旁人的肩:“再怎么样也得回家啊,别告诉我你要住学校。”

 

  “还真有这打算。”流星露出了‘你好厉害居然能看出来我的计划’的表情。

 

  疾电顿时语塞。

 

  “你考试考糊涂了吗?赶紧走了,请你吃东西可以吧?”疾电使出了杀手锏,他不信像流星这么馋的家伙能不进套。

 

  “不要,你走吧。”

 

  好吧,是他小看流星了。疾电跨上书包,扭身就走了。刚走到楼梯口,就听到身后传来狂奔过来的脚步声。

 

  什么嘛,还是忍不了诱惑。

 

  “我得跟你解释一下。”流星扒着疾电的一条胳膊,声音有点发颤:“我才不是因为你请客才走的,是…是这该死的教学楼太黑了!我一人有点怂。”

 

  疾电哦了一声,选择不揭穿流星这个蹩脚的谎言。

 

  后来,疾电不仅请了客,还收留了流星让他在他家住了一晚。

 

  当姐姐猫猫私底下好奇的问他‘这是不是那个流星?’的时候,疾电轻笑,回答了声是。

 

 

3.

 

  疾电换了副眼镜。

 

  那个眼镜的设计土到不行。是那种正常放置时看上去是普通近视镜,而戴上去镜片就会发暗变成墨镜的材质。

 

  这受了什么刺激,平常不知道他品味能有这么差的啊?流星已经没心思听讲了,反正也是最不喜欢的数学课。他摸着下巴,偏头仔细端详疾电的侧脸…和他的眼镜。瞎了这么一个有模有样的人,戴这么一副眼镜显的跟个算命老道似的。

 

  “流星!过来写这道题的板书。”

 

  流星吓得一个激灵,蹭的一下站了起来。他僵硬的傻样儿引得班里同学顿时哄堂大笑。

 

  窘啊,我堂堂七尺男儿,居然能混到这个地步。

 

  “这道题我会做。”疾电恰在这时举起了手,给流星救了场。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示意疾电上来板书,然后摆摆手让流星赶紧坐下,别碍后面同学的视野。

 

  流星如释重负般的摊在椅子上,瞧着写了半个黑板的板书,赢得了全班人掌声的疾电慢悠悠坐回座位上。

 

  刚还嘲笑人家呢,现在就欠了人家一个人情了。

 

  疾电感觉有一个小东西划过手背,低头一看,一个小纸团正静静的躺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扭头看向流星,对方吐舌头做了个鬼脸,然后移开视线不在看他。

 

 ‘你的眼镜挺酷的。’

 

  小纸条被疾电攥在手心里,攥到冒汗他都没有放手。

 

  他笑了,笑的很苦涩。

 

 

4.

 

  “我想表白了。”

 

  下午实训,流星仰头靠在长椅上,手里的冰水已经被太阳烘烤的温热。

 

  明明是一句很有震撼性的话,可校队里的其他队友们却没有任何的反应,该忙自己的忙自己的,该谈笑的谈笑。仿佛流星那句话就是个笑话。

 

  哦对了,今天下午的实训疾电没来,他去参加校级的英语竞赛了。

 

  “听到我说的了吗,我想表白了。”流星怀疑是不是自己刚刚说话声太小了,他抬高声调又重复了一遍。

 

  “我们知道你想向谁表白。”其中一个前辈不满的看向他:“至于说那么大声吗?”

 

  流星有点愣。

 

  “那前辈你说说,我想向谁表白?”流星蹭的一下坐起身,一本正经的看向已经围过来的校队队员们:“鬼信你们能知道,又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能说出来我请客喝冷饮。”

 

  前辈们相视一笑。

 

  “疾电呗,这我们早就看出来了。你现在才表白,怂包一个啊。”

 

  流星那个下午出了血本,请当时在场的校队成员们喝了冷饮。

 

 

5.

 

  这是疾电告诉流星他有喜欢的人后的第二天。

 

  流星找借口随意搪塞了一下训练,藏在图书馆里翻看着漫画。

 

  他不知道校队的那些前辈会不会闲得慌去打趣疾电。但已经表现的那么明显了,前辈应该能猜出来自己没表白成功了吧。

 

  表白…虽然没把‘我喜欢你’这四个字说出口是个遗憾,但流星也不会给已经有了心上人的人造成困扰——这点眼力价他还是有的。

 

  手机放在桌面上被调成了震动,“嗡嗡”的一声响在安静的图书馆里异常刺耳。

 

 ‘你没去训练?’

 

  流星看了眼发消息的人名,灭了屏决定先不回他。

 

 ‘正巧,我也没去。下午有个校话剧,陪我去看吧。’

 

  流星还是没回他,但身子已经站在要表演话剧的场地楼前。他一眼就看见了疾电…不全因为是他那副眼镜太惹眼。明明是个踢足球的,却有着打篮球的身高,这一点流星总是吐槽他。

 

  呸,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你星哥我也没跟他差多少。

 

  这么想着,流星挺直了腰杆,大步向疾电走去。

 

  ……

 

  “你这女人的唇…居然该死的甜美。呵,你已经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不,我绝不服从!”

 

  流星面部表情开始抽搐,妈耶这浮夸的演技做作的台词,这是编剧喝了三升伏特加后编出来的吗?……为什么评委观众都看的那么起劲啊?现在大众审美都这么清奇的吗?

 

  “哎,疾电。”流星拿胳膊肘捅了下疾电:“你觉得女主那花裙子怎样,是不是特村儿。”

  

  “看见了,确实很村。”疾电似乎也受不了这种剧情,憋笑憋得很辛苦。

 

  “我说在这么暗的地方你就别戴这种眼镜了吧,原先那种小红框多好看,我喜欢。”

 

  流星隐晦的提了一嘴,明明只是句漫不经心的话,他却感到分外煎熬。

 

  “戴腻了。”

 

  “……是这样啊。”

 

  两人就这么沉默着,直到话剧结束,观众几乎都散了场,疾电才开口打破了沉寂:

 

  “出去溜达一下吧。”

 

  “请我吃冷饮我就去。”流星扁扁嘴。

 

  “这好说。”

 

  流星在昏暗的话剧厅里,面对面前人那璀璨如星辰般耀眼的微笑,也回以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到底是因为什么喜欢上你的呢?

 

 

6.

 

  冷饮店坐落在学校的后街,离的不是很远,走个五六分钟就能到。

 

  两个人挨着很近,几乎是紧贴在一起黏着一块走的。

 

  说是让疾电请客就去,但最后还是流星套的腰包。疾电喜欢喝红豆奶茶,微糖,正常冰块。不喜欢加珍珠,但对椰果有着几乎偏执的热爱。

 

  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流星记得很清楚。他记这个的时候,可比背三角函数的时候要上心多了。

 

  虽然红豆配椰果…呃,这个有点…

 

  算了,反正也是他喜欢的。

 

  把喜欢埋藏在心底最深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尤其是喜欢的人站在身旁。

 

  “我问你个事。”流星五指扣着奶茶口的塑料边,郑重其事的开口。

 

  “想问我喜欢的是谁,是么?”疾电半杯奶茶已经下肚,他没看流星:“你可以先猜猜,可我敢打赌你绝对猜不出来。”

 

  “不是。”流星一口否决。

 

  “你的眼睛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啪咚一声,红豆奶茶撒落至地,莹白的椰果顺着汁水蔓延至四方。

 

  “什么时候看出来的。”疾电没管撒了一地的奶茶,面对流星的质问,他也没反驳。

 

  流星笑道:“从你说要参加竞赛,不去校队的那天开始。我就感觉出来了。”

 

  “那天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竞赛,我可是有好哥们在学生会工作的。像他打听这点事还不容易么?”

 

   “就因为这点?”疾电笑出了声:“我要说我只是单纯犯懒不想去练习呢?”

 

   “你的眼镜片越来越厚。”流星又列出一道疑点:“一星期而已,就能厚到他人肉眼可见的情况?这肯定是有问题吧,你是近视我可不是。”  

 

   “还有?”疾电摘了眼镜,微微闭上双眼,笑的苦涩。

 

   “今天的话剧,还有刚刚来冷饮店的路上。我就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流星走到他面前,想直视疾电的眼睛,可他一直微闭双眼,不给他对视的机会。

 

   “舞台上,根本没有什么花裙子的女演员。”

 

   “刚刚在路上,要不是我紧贴你引着你走,你差点三次撞柱子。”

 

   刚说完,疾电就捧腹大笑。

 

   “你可以啊,柯南道尔的小说看多了?推理的头头是道,以后我不在嘲笑你是学渣了。”

 

   流星抿着唇,表情凝重。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开玩笑。

 

   他也不是什么事都能观察的这么仔细。

 

   只是因为观察的事物,是你。

 

   “我的话说完了,该告诉我你的事情了。为什么要瞒着我,我…不是和你关系最好的吗?”

 

   疾电终于肯睁开双眼,露出一对浅蓝灰色的双眸。

 

   只是那对眸,此时已经失去了清明。

 

   流星愣了,这双眼睛他再熟悉不过了。

 

   和自己的一模一样。

 

   “你……”流星刚想说什么,疾电却做出手势示意他别说话。

 

   “知道瞳化症吗?”疾电问。

 

   “……不知道,我从没听过这种病症。”流星看着那双没有光彩的双眼,不知所措:“你…这,咱现在就去医院看看,现在科技那么发达…有什么…”

 

   “你他妈的真吵。”

 

   流星第一次见到疾电发火,他顿时就傻在了原地。

 

  “你别说话,听我说完。”

 

  “与其说这是病,倒不如说是像是缠在心底的诅咒。很少有人得这种病,也很少有人治好。治好的药方只有一个,离身边很近,但却没有人能讨到这味药。”

 

  “只有这算眼睛的真正主人,才能治好。”

 

  “流星,你是缠在我心底的那个魔。”

 

  疾电很少见的没有笑,那没有神的灰蓝色眸子里,荡漾着的是无尽的悲伤。

 

 

7.

 

  “我喜欢你。”

 

  “嗯?”

 

  “我喜欢你。”

 

  “瞳化症已经治好了,你不用说了。”

 

  “那不行,这是每日必行任务。”

 

  流星笑嘻嘻的看着身旁那个带着细边红框眼镜的大男孩,双手比成喇叭状,大声道:

 

  “你不仅近视眼,耳朵还不好使!那我再说一遍,我xi……”

 

  后脑勺被人扣住,然后狠狠带前。流星几乎是整个人扑在了疾电身上,他顿时慌了手脚,刚想爬起来却被人吻上了嘴。

 

  很简单的一个吻,但持续的时间很漫长。

 

  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一般。

 

  疾电停止了这个吻,嘴唇渐渐游离到了他的耳朵旁。

 

  “不用你说了,以后由我来说。”

 

  “流星,我喜欢你。”

 

  “很喜欢你。”

 

  “……嗯。”

 

  这一次,他们笑的很幸福。


------END------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