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核潜核向】六封信件 (小短篇,一发完,私设AU)

#各位好,这里是易笙君。

#这是送给我的绑画 @喜欢海豹的Seal🌸 小海豹的文,第一次尝试超足相关的其他CP,还有点小激动呢。

#感觉主CP描写的不是很突出…都怪豹豹要我自己想pa,没有脑洞只能自己随意的放飞自我了!!(gun)

#私设足球俱乐部AU,OOC预警。信件体居多。含微量疾流。

#赤足球员全员出没,我已经是十足的全员厨了。

#希望下一次能产出好吃的粮。


已是深夜。

 

  那黑沉沉的夜空,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夜雾袭来,仲夏的夜晚倒有点凉意,朦胧的月光下,看不到几颗星星。此时的天空并非纯黑色,倒是黑中透出一片迷遂的深蓝,一直伸向无垠的远方。

 

  作为俱乐部里仅次于领队定位的球队队长,需要操劳的事物肯定是要比一般成员多上几分的。熬晚熬到现在早已是家常便饭。

 

 “在干什么呢?”

 

  核能被吓得一抖,手里的钢笔一个不稳抖出了几滴墨。在质地极好的纸张上,瞬间晕开一个不规则的形状。

 

影眼这个人,真的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行踪像影子一样神出鬼没的。有时忽然出现在身后在冷不丁的说句话,实在是能把人骇得半死。

 

 “写信。”核能缓回神来,把被弄脏的纸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里。

 

 “为什么要写信?直接发信息不是更省事吗。”影眼拉了把凳子坐在他旁边,好奇的看着一桌子的信封信纸。

 

  真的是奇景,在业界里谁不知道核能这人以严谨规矩出名。要是让他们看到现在桌子上的一片糟乱,肯定会大跌眼镜。

 

 “我喜欢这种最原始的交流手法。”核能展开一张新纸,边回话边在上面奋笔疾书。

 

 “真的?难道不是因为你…” 打字速度堪称龟速

 

 影眼后半句话没好意思说出来,他决定还是给这个死板的古董年轻人留点余地吧。

 

 “因为我什么?”核能扭过头,表情有点不爽:“你话只说一半让我很难受。”

 

 “别问,你会害怕。”影眼表示他不想说,核能也不在跟他耗,继续忙自己的了。

 

 不得不承认核能的字体是真的好看,如果本人有这个意愿和时间的话,他可以写出来一手堪比印刷的漂亮瘦金体。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影眼坐在椅子上都有点昏昏欲睡。忽然一封信被塞进手里,让他一下清醒了过来。

 

 “这你的。”核能解释道,桌子不知何时被他收拾的一尘不染,就连垃圾桶里的废稿也被清理的干干净净。

 

 影眼还是有点懵。

 

 “你是写了多少封?而且咱就住一个屋,有事直接当面问不行吗?”

 

 “有点事我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表达。”

 

 “方便透露点吗?”

 

 “……情感问题。”

 

 说完这话,核能的脸不由的沾染上了几片红意。

 

 影眼看他这样,已经心领神会了。

 

 “最后一个小问题,这人我认识吗?”

 

 “……”

 

 “好,我知道是谁了。是…”

 

 核能也不知道他是真知道假知道,不管怎样他还是先制止了影眼说出答案:“别说了,先看完信再说。”

 

 影眼笑了,无奈地摇了摇那手里的信。

 

 “行。你队长,你说了算。”

 

 

 

 

第一封  给流星

 

  展信安。

 

  首先,你没有犯错事。我不会罚你跑圈或者捡三个球场的球,这点你大可放心。忽然写信是我自己的意愿,是想向你请教一些事情。有些事情问起来也许很唐突,你可以选择性的回答一些。

 

你和疾电,当时是谁先告的白?喜欢一个人,是该从他的哪方面喜好着手?表现的过于明显会不会招来对方的反感?

 

假如,我问的是假如。你面对一个突如其来的表白,你会怎么做?

 

现在我只能透露这么多了。

 

对于一些没有把握的事情,我不想去冒风险。我现在需要各方面的建议。

 

PS:本来这封信是要写给你和疾电的,后来想想还是写成了个人。

PSS:刚想起来,仓库里的玻璃是你打碎的吧,自己去补好然后去自觉跑5圈。

 

 

 

第二封  给疾电

 

 展信安。

 

 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你是球员里最年长还是最有资历的。至于哪方面资历,你心知肚明。

 

 不管怎样,对于你我还是得虚心请教的。

 

 在追求人的这方面,你有什么方法和主意吗?你觉得现在还有人会喜欢俗套的摩天轮告白方式吗?烛光晚餐又如何呢?

 

 假如你们渡过了热恋期,面对平淡你会感到厌烦吗?

 

 …抱歉,刚刚脑子有点混沌。稿纸不够没法换新的了,只能接着写下去了。

 

 如果有的提问冒犯到了你,是我的无意之举,请原谅。

 

PS:对了,有件事必须得说明白。你逃训练我不管,但能不能别带着流星一块逃?

PSS:玻璃让流星自己修,你不准插手。这是队长的命令。

 

 

 

第三封  给铁甲

 

展信安。

 

不卖关子了,直接开门见山的说了。我想追一个人,需要你的建议。

 

虽然有时候你说话很直。但不得不承认,你的那些提议都是很中肯很有意义的。

 

听说你经常给流星和疾电解决家常?他们谈恋爱后居然有这么多矛盾?对于身边恋爱的人,你是怎么看的?

 

对于我想追的人,你先别问。如果我追到了自然就会告诉大家,现在不是时候。

 

PS:对了,能不能借我几本你的言情小说?

 

 

 

第四封  给战盾

 

 展信安。

 

 你是一个很适合谈心的朋友,但有些事不方便正面讲出来,书信是对我来说很合适的表达方式了。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我不知道该不该向他表明心意。但是能肯定的是,我现在想追求他的冲动大于了我的迷茫。

 

 我记得你当时说过,恋爱会使人变成傻瓜。似乎是有点道理的,但是处于单恋的人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PS:你今天是要和杨聪领队去商城吗?方便给我带罐咖啡吗,要美式咖啡的。非常感谢。

 

 

 

第五封  给影眼

 

 展信安。

 

 我喜欢一个人,你认识的。

 

 说起来,我们相处也将近二十来年了。可以说你是仅此于奥尼,第二了解我的人了。

 

 我有些迷茫,我考虑过无数种可能性,琢磨出无数种方法。可没有一种能达到我想要的目的。处于这种心态的我,还有资格向他告白吗?

 

 说来也奇怪,面对最信任熟识的人我反而到不知道该问些什么了。

 

 最近眼睛旧疾有没有复发?如果有需要赶紧和我说,请假还是买药什么的可以交给我去做。

 

 

 

第六封  给潜龙

 

  展信安。

 

  现在每个人都总是拿着手机发信息交流,我还是更喜欢这种最原始的书信交流法。

 

  和高迅领队去特训辛苦了。下个星期有两场比赛,抓紧时间调整一下状态,作为赤足的前锋,不能太懈怠。

 

很期待你的特训结果,明天介意和我先比试一下吗?

 

关于下次比赛的阵型,我认为还是有一点疏漏。这种的踢法对你消耗很大,明天训练结束后留下来,我们再商量一下吧。

 

PS:你是不是很喜欢美式咖啡?今天战盾去商场买东西,我要的是拿铁,他给我带错成了美式。要是不介意的话就送给你。

 

 

 

 

  自核能写完那些信后,已经过去了三天。

 

  球队里的生活依旧是平平静静。潜龙也依照信的末尾所说,在训练结束后去找了核能,再一次认真的商讨了一下阵型配置——最后还是以前锋为主要战斗力出战,讨论的结果依旧没有变化。

 

  流星老实的把仓库玻璃给补了,但玻璃钱好像是疾电出的。关于这点核能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都是如胶似漆的情侣了,你我也分的不是那么清楚了。

 

  铁甲大方的贡献出了自己的“家底”——一大箱子各种类型的言情小说,少说也有四十几本吧。但核能也就看了一本……说看一本已经很勉强了,顶多看了两眼就放回箱子。他觉得这类小说不是很适合自己,话说回来像铁甲这样一个高大壮的汉子,喜欢看这种小甜甜式言情,怎么想都有点出戏。

 

  那所谓被战盾“买错”的美式咖啡也送给了潜龙。潜龙似乎非常高兴,迫不及待的打开先泡上了两杯。

 

  “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口味。”核能端着那热气腾腾的杯子,表情有点为难。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潜龙抿了口咖啡,笑道。

 

  

 

这是第五天的夜晚。

 

  这一天的夜空非常好,点点繁星好似颗颗明珠,镶嵌在夜幕下闪闪的发着光芒。

 

  当影眼回屋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核能合上手里的书,不满的看向因为疾跑而有些喘的影眼。他刚想开口数落几句,却被忽然塞进怀里的一摞信封给噎的愣是说不出来话。

 

 “回信。”影眼好心解释道。

 

 “……其实你们可以发短信,不用特意去写。”核能有点不知所措。

 

 “配合一下老古董队长。”影眼忍不住笑道:“再说了,偶尔试一下书信也未尝不可。”

 

 现在核能感觉心口暖烘烘的,名为感动的温润情绪在整个胸膛蔓延开来。

 

 “我给你留点私人空间,你慢慢看吧。”

 

 说完,影眼关门又出去了。核能本想是边看回信边和他聊聊的,可因影眼走的太快,留下的话也没带得及说出口。

 

 没办法,核能拆开了那些回信,认真的读了起来——

 

 

第一封  流星

 

  讲真,队长。我大四毕业论文可是改了六遍,信件格式什么的我早就烂在肚子里了。我真是忍不了,你的信件格式开头居然就是错的!

 

  (中间一大串涂涂改改,本来流星就是狂草字体,乱七八糟的根本分不出来写了什么。怪不得毕业论文要改六遍。)

 

  话说回来,队长你写这封信的意思,是想告诉我你有想追的人了吗?那很好呀。说到我和仔仔啊,也不知道算谁先追的谁。仔细想想应该是仔仔告的白,虽然我大学就对他很有意思吧。(又有一大块涂改)

 

  喜欢一个人啊,我个人认为最主要的对方对你的看法。如果队长要追求的那个人对队长没有什么厌恶情绪的话,适当的追求手段我觉得应该没什么事。

 

  突如其来的告白么?如果要是我的话,肯定会非常惊讶,但很抱歉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PS:说不罚我,明明最后还是让我去跑圈。

PSS:窗玻璃我修好了。

 

 

 

 第二封  疾电

 

  展信安。

 

  能被队长这么夸赞实在是惶恐。对于追人,我觉得顺其自然就可以,我个人是不喜欢刻意去追求某件事或人的。

 

  不过,我倒是猜出来队长想追谁了。个人小小建议:追求可以,先别告白。以那人的性格,就算他对你没有意思,也会强迫自己先答应你。这种勉强的关系你觉得好吗?

 

  还有,摩天轮表白和烛光晚餐是猫猫最津津乐道和向往的话题了,最好别当着她面说这个方式俗套。(一个诡异的笑脸)

 

  最后一个问题的回答,我和流星从来就没有过热恋,我们向往的就是家长里短的平淡。

  

  我就是喜欢和单纯的人过普通平淡日子。

 

  没有冒犯到,队长你想多了。希望我的建议可以帮到你。

 

PS:不是我想带他跑,每次都是这个混小子死皮赖脸跟过来。

PSS:这么跟你讲吧,总共买了三块玻璃。一块拿来补两块备用,最后就连那两块备用玻璃都葬送在他手里了。队长你确定不让我插手吗?

PSSS:不对,我什么时候逃过训练了??

 

 

 

第三封  铁甲

 

  队长你可真是,有话直接说不行吗还非得整这出。明知道我提笔就忘字。

 

  连队长都要准备脱单了吗??平日里说好的一心一意沉浸在训练里的呢?

 

  不过说我给的建议都很中肯这句话我倒是挺喜欢的,算了我气量大,不计较这个了。想要看我的收藏,没问题直说嘛。都借给你看了。

 

  要说到疾电流星那小两口,啊说是给他们解决家常。说白了就是间接性发狗粮,要不是因为流星这小子挺讨人喜欢的我才懒得管。而且呀,小情侣之间相处,肯定有习惯不一样的地方,有时难免会起磕碰,都是小问题,拌两句嘴就完了。

 

  队长你现在想这些想的太早了,目前最主要的是先把你想追的那个人追到手。之后的恋爱生活等追求到了在琢磨也不迟。

 

  等你的好消息。

 

 

 

 第四封  战盾

 

  展信安。

 

 被队长认为是适合谈心的朋友我很是荣幸,其实我也很喜欢这种书信交流的。

 

 有时候说喜欢一个人就去大胆的追求,这句话也不一定全是对的。如果会对对方造成困扰的话,追求的行动就应该适可而止。

 

 毕竟我是以第三方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角度会掺杂了些上帝视角。我能给的只是适当的建议,建议也不一定是完全对的,决策全在于自己。

 

 我现在比较好奇的是,队长你在迷茫什么?是迷茫你身为单恋者的身份,还是迷茫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对方。

 

 而就是因为这种迷茫的存在,才产生了追求的冲动。通过追求来了解自己的站位和自己真实的情感,这两者我认为是可以交互的。

 

 所以,我的建议是去追求你喜欢的那个人,但尺度要把握住。

 

 万一你们是双向暗恋呢?

 

PS:咖啡买好了,放在你的桌子上了。

 

 

 

第五封  影眼

 

 展信安。

 

 对于你,了解算是说不上。只能算是略知一二,毕竟人的心思都是在随着年龄变化的。

 

 你喜欢潜龙,这一点就在我意料之外,但是我对此并不惊奇。让我惊奇的是你现在的做法和心态。

 

 你似乎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你现在面对的是情感问题,不是一场足球赛。为什么要把两者的思维混淆在一起?你的目的是什么?为了追求在考虑多种可能性,这样不累吗?

 

说迷茫,其实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潜龙他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你这样自作聪明的思考方式也许会在无意间伤到他。

 

  开玩笑讲,其实最了解潜龙的人是高迅,你可以向他请教一下。

 

PS:眼睛已经确诊完全康复了。现在该操心的是你自己的事情了。

 

 

 

 这是最后一封信。

 

核能他写出去了六张,而收到的回复只有五封。

 

 唯独缺少的是他追求那人的信。

 

 核能苦笑了一下,把回信整整齐齐的叠好放进抽屉里。刚准备要休息,一阵短暂的敲门声阻止了他的行动。

 

 “请进。”

 

 门被轻轻推开,蓝发青年进了昏暗的屋子,他对着核能轻笑了一下。

 

 “这么晚过来,有没有打扰到你?”

 

 “……没有。”

 

 说实话,他没有料到来的人是潜龙。

 

 “回信写的有点晚,现在过来给你。”潜龙递过一个信封,核能身子有些僵硬的接了过来,他没有料到这一出,但还是镇定保持着平常的样子。

 

 “知道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训练。”

 

 “别人的都看完了,我的不看看?”潜龙调笑道。

 

 “又不是不看,你回去我在看。”核能有点无奈,他感觉自己有点像在哄孩子。

 

 “就现在。”潜龙回答的斩钉截铁,不容一丝拒绝。

 

 核能没法,只好当着面前那人拆开了信。

 

 

 

 第六封  潜龙

 

  展信安。

 

  我知道你喜欢书信,以前经常看你私底下写明信片。如果你喜欢这样的话,有些事情我们可以就这样交流。

 

  有些事是需要多说几遍的,我字写得不如你好看,以后我会练习的。

 

  先在这里写几遍吧。

 

  我喜欢你很久了,要不要交往?

 

PS:以后,我和你一起去买咖啡吧。一起来一杯拿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队长。”

 

  “……”

 

  “核能?”

 

  “……嗯?”

 

  “我喜欢你。”

 

  “我听到了。”

 

 

 

 

花絮

 

流星:仔仔你说的是真的吗!!队长他喜欢……

 

疾电:小点声。

 

流星:【连忙左顾右盼,刻意放低音量】告诉你话可不能乱讲,你这么猜到底有没有依据啊?

 

疾电:直觉而已,没有依据。还有明明是你平常最爱乱讲话。

 

流星:那如果是真的,要不要帮他们一把?

 

疾电:别管,这是人家的私事。你要是在掺和进去那不就越搅越乱。

 

流星:你好烦啊!

 

疾电:【揉一把流星的脑袋】行了回去了。

 

【流星跨上包,追着疾电去发牢骚了。一张信纸无意间从背包夹缝里滑了出去。】

 

【潜龙是那天最后一个从球场出去的,他捡起了那张纸。在无意间瞟到了这是核能写给流星的信,不小心得知了里面的些许内容。】

 

潜龙:【笑的开怀】何必这么麻烦,真的是死脑筋。

 

 

流星:哎?信怎么夹在门缝里了,害我一顿好找。

 

疾电:怎么那么粗心?好好收着点。

 

流星:【突发奇想】你说要是让潜龙捡着了会怎样。

 

疾电:写的那么隐晦,应该看不出来什么意思。

 

流星:换种想法,万一潜龙也对队长有意思呢?

 

疾电:【眼睛忽然一亮】

 

疾电:那事情可就好玩了。


----END----

评论(48)

热度(46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