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绿蓝】 冬日细雪 (短篇小甜饼,一发完)

前言:

#各位好,这里是易笙君。

#晚上12点忽然来的灵感,然后又是爆肝完成的这篇文。突发奇想想尝试一下别的写法,以前的文都是着重在描写对话,因为描写场景一直都是我的短板,我一直在选择性的忽视它。现在我想正视这个问题,用不一样的文风(又不一样,明明每次都没有改变)来完成这个短篇。

#但是,我好像失败了。

#这种感觉很奇怪,我个人很喜欢这篇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又感觉这是一个失败的作品。斗胆发出来,请慎看!

#食用注意事项:

1.以第三人视角的第一人称,从他人的眼里描绘的绿蓝点滴。对于第三人各位看官可以自行带入。

2.大量臆想成分存在,他们双方属于笛子姥爷。所有的ooc和言语不当都属于我。

3.为了带入所以有很多的废话,这种写法我也是第一次尝试,不能接受的看官请慎看。

4.应该是没有了,如果还有想说的会在补充。感谢各位的观看(鞠躬)





 此时已经到了北方最冷的季节。看着这不知何时在冷空气中微微翻腾飘起的雪花儿,我忽然想起了自己远在南方的好友,不知她看到这番雪景,会得激动成什么样子。

 

  “到时候等你们那边下雪了,你一定要寄给我几张雪景的照片!我要好好的收集起来…嗯,还要装订成册拿给我那些朋友们看,肯定能羡慕死他们!”

 

我还依稀记得,当时自己对此番言论还感到很不屑。真是够了,连雪景都要拍。你倒是没见过城市里的积雪融化后,被行人踩得污浊黏腻的模样,那时候你就不会再说喜欢下雪了。

 

在毫不掩饰的嘲笑完后,我才想起来:对哦,南方不下雪的。准确来讲,南方下雪的几率为零。

 

 

 

现在是早晨的五点三十七分。我穿着厚重的毛呢大衣,为了显腿细活受罪的穿着并不怎么保暖的‘光腿神器’裤袜,单肩的挎包里强行塞进了一厚叠研究项目的资料。就着这清晨的细雪,我冻的唧唧索索的站在公交站点等着公车去上班。

 

 冬至已过,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天色入夜的也会越来越早,生物在寒冷来袭的时候会减少生命活动、植物会落叶、动物会休眠、也是人们对一年收获的收尾。在数九寒天里,这意味着世界的沉寂和冷清。

 

而伯伦希尔科技公司是不可能会因为这点自然困扰,就会更改工作时间的公司——这般严格的规章制度使得伯伦希尔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企业。话虽如此,但第七开发部的总监还是人性化的把迟到限度往后延迟了两分钟……好吧这话跟白说没什么两样。

 

细雪依旧飞舞,在微暗的空中形成点点斑驳。与初雪不同,那时候的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随风轻飘,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像织成了一面白网,丈把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看着这般情景,想起了南方好友叮嘱我的话语,我情不自禁的拿出手机,调出照相模式,在咔嚓的一声轻响中,把这一画面永恒的定格在这片液晶屏里。

 

也许该早一点照的。我哈着气,检查着拍下来的照片。确实,现在天还不算亮,雪还越下越大,此时拍下来的景色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

 

看了眼定位,离公车的到来还有三分钟。再找找角度好好拍一张,剩下的等之后再说吧。看今年的这个架势,这下雪量应该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融化的了的。

 

轻触拍照按钮。这个冷天没戴手套真的是失误,我早已麻木的手一下子没拿稳手机,歪歪斜斜的照下了一张又糊又迷的‘鬼照’。我无奈的叹气,想要收起手机等天不是那么冷的时候在拍几张。在刚准备把那张‘鬼照’删掉的时候,我眼尖的发现照片的右下角钻进了两道及其刺眼的颜色,与这苍白的天地形成极大的反差。

 

 这个发色……

 

  “今天天气真的很冷啊,晚上要不要来我家吃火锅?我可以让机器人小绿都准备好的,这样一进屋就可以吃上新鲜热乎的食物了!”

 

这个正在说话的蓝发男孩子是我们开发部的成员,大学刚毕业就因才能及其出众被伯伦希尔破格录取,所以在我们公司也算是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物。

 

  “不用那么麻烦机器人小绿了,到时候我来帮忙就可以了。”

 

这位绿发男子我并不是很熟悉,听说是公司的高级翻译官?那么工作地点应该是在九层的商务部。我经常能看见他来我们这一层来找小蓝(姑且先这么称呼),有时是因为工作,有时看上去是忙里偷闲……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那么清楚,因为我的办公桌就在小蓝的斜对面。

 

 要知道,女人的第六感都是很准的。而小蓝的那点小心思早已被身为女人的我给摸透了,他喜欢小绿(也先这么称呼那位吧),而且还是喜欢的死心塌地。

 

 在这个年代,同性相恋虽然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这并不代表大众就能轻易的接受。他们毕竟还是小众群体,小绿先生对此就显得十分的含蓄,含蓄到在外人看来有些‘装蒜’的意味。

 

 他是个聪明人,怎么会看不出来小蓝对他那藏不住的爱意?

 

 “这怎么可以?”小蓝抗议道,呼出的气体在寒风中化为一块块的白气:“你是客人,哪有客人帮忙的道理,你负责等着吃大餐就好了!”

 

小绿只是笑,没有在反驳回去。他本就是个高个子,在穿上一件及膝长的藏青色大衣就更显的高挑了。他弯下腰,脑袋靠近小蓝的耳侧,不知在小声的说些什么。从我这里的视角,只能看见小蓝另一侧没被围脖遮住的脸蛋蹭的一下红了,像火烧云那一般的红。他狼狈的把凑近自己的那人给推开,手忙脚乱的把自己的围脖摘下来胡乱套在对方的头上,然后不知又羞恼的抱怨了几句什么,引得小绿噗嗤笑出了声音。

 

哦,原来已经交往了啊。

 

这个蓝色围巾可真是扎眼,是爱情的颜色吗?

 

 

 

公交终于来了,我特意闪到了队伍的中间,与他们保持了一小段的距离。也许是因为我是个选择性交流障碍——在大街上遇到熟悉的人时我会不知道该如何打招呼和聊天,与其这样还不如低下头装作不认识。但这个不是主要原因,说起来感觉很奇怪,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想偷偷的观察他们,观察他们那种隐匿的情感。就好像冷风中夹杂的雪花一般,翻飞着落在手上,看在眼里,带来一种奇妙的‘视觉盛宴’。

 

也许是同性的缘故?想起我那与男朋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的同租舍友,简直是说不出来的头疼。好像昨晚他们终于分手了?等到时候在安慰安慰……哎??

 

小蓝他们坐在了比较靠前的一排双人座上,而我此时还在上车。在过个不到五六秒,状况就变成我们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了……绝对不行!不能破坏他们的二人时光!这样我就没的可看了!!

 

我拉高衣领,大步上车往后车厢的座位走,因为太急在途中还不小心撞到了人,于是我很荣幸的获得了一个白眼。好吧,现在除了偷窥狂,我又多了个‘公交车抢座’的名号了。挑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后我赶紧坐下,但是还是不敢放下衣领,看见他们依旧眉笑颜开的样子,我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笑容。

 

……请各位不要误会,我绝对不会打扰到他们的私生活。

 

我只是……很喜欢他们……的相处方式?

 

闷闷的一声启动器发动的声音,公交车离开了车站。这是这路的第一班车,所以人不算很多,就算坐在后车厢位置我也能清晰的看到他们的动作。

 

此时的天空,终于开始光亮了起来。

 

他们紧紧的依偎着,公交里没有开暖风,凛冽的凉意毫不留情的侵蚀着车内人们的身体。小蓝他没了围脖,冷气钻进脖领子里,这让他并不结实的身体感到很不自在。他靠的更近了,妄想隔着层层布料来获得身旁人的温暖。

 

小绿偏头看向瑟缩着身躯的小蓝,虽然我看不见他的脸,但我敢肯定,他此时肯定是无奈的笑着的。只见他抬手绕开那条蓝色的围巾,缠过小蓝裸露在外的脖颈,一圈一圈的,最后又重新绕回自己的脖子上。

 

还好这条围巾足够长,可以让他们两个人围上。

 

小蓝似乎是很满足,他又往小绿那里靠了靠。他们原本紧靠着的胳膊此时相互交错,做出了牵手的动作。小绿并不满足于牵手这等小动作,他抓起身旁人冻的通红的手,偏过头轻轻的贴在了自己的脸上。毫不意外的,小蓝的脸又红了,跟他那冻红的手不相上下。

 

可以看见一丝微微的白雾在他们之间散开,应该是小绿在往小蓝的手上呼气。这很奏效,小蓝蹭的一下拉回了已经不是那么红的手,这次不同于刚刚的恼羞,他是笑着的,甚至都能看到腮帮上露出的浅浅酒窝。冬日的晨光映着那幸福的笑脸,如同花一样鲜艳;微微翘起的嘴角挂着是满心的喜悦。

 

我的心头也猛地一烫,我凝视着二人。感觉自己的嘴角也忍不住的微微上扬,感觉喉头都在泛着一股的甜意。

 

公交车停了一站又一站,距离我们上车的车站到伯伦希尔不过六站地的路程,此时我们已经坐了一半的路程。已经到了上班高峰期,上车的人陆陆续续的多了起来,我的视线也被一点点的遮盖住。现在我的视野只能看到小绿那一块有点像‘茶壶把手’的发尾(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给起的外号,因为真的很像),还有他偶尔偏头望向小蓝时的尖巧下巴。

 

我本就很讨厌上班拥挤的公交,现在我更讨厌了。

 

在那小的可怜的视野里,我看到小蓝的头靠到了小绿的肩膀上,看样子是抵抗不住睡意了。不过还有两站就到伯伦希尔了,这样真的不要紧吗?

 

怕什么,反正他有小绿呢。

 

小绿他偏过身子,给小蓝一个舒服的位置靠。然后他微低头,在小蓝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吻。短短的几秒便分开,漂亮的唇形弯出了一个宠溺的弧度。

 

原来小绿他对小蓝,也有着不亚于小蓝对他的爱意。

 

也许,后知后觉的人,所感受的爱会更多?

 

忽然我的呼吸一滞,脸上猛然的一下爬上了大片的热意。

 

在上车的人把我最后一块能看到他们的视野给挡住的一刹那,我看到小绿回过了身子,在没有惊扰到小蓝的状况下,抬起手竖起食指,轻轻贴在了唇边,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

 

还没等他的动作结束,我的视野就被彻底的挡住了。那一刹那,车厢内机械运作的声音仿若被放大了无数倍,用力的击打着我的耳膜。呼吸都变得不大顺畅。过了不知有多久,大概是到站提示‘伯伦希尔’的时候吧,我才如梦初醒,站起身挣扎的下了车。

 

我狼狈的站住身子,稳了稳呼吸。四处观望了一番,在这寒风细雪当中,早就没有了他们的影子。

 

最后那一下的意思是……我被发现了吗?

 

这个想法的出现,导致了我的脸又变得火烧一般的热辣。就连雪扑在脸上都能迅速融化成水的那种烫。我用力摇了摇头,整理了一下因为挤下车而变得有些褶皱的衣物,然后大步向伯伦希尔科技公司的正门走去。

 

别想了,别想了……赶紧补一下妆,开始今天的工作。这才是正道。

 

 

 

 

鸡蛋灌饼扑鼻的香气挑起了胃里的馋虫,小蓝一瞬间忘记了困意,拿起灌饼就是一口。毫不意外的,他被烫的直跳脚。

 

小绿变戏法一般的摸出一张纸巾,给小蓝擦了擦嘴,担忧道:“还行吗?太烫的话可以吐出来。”

 

这可是小绿买的灌饼,怎么可以说吐就吐!

 

小蓝泛着泪花把那口食物给咽了下去,他感觉自己的舌头刺辣辣的疼。看来以后得发明一种快速除烫伤的器具了。

 

“又没人抢你的。”小绿笑道,拍了拍小蓝毛茸茸的脑袋。

 

“饿了呗。”小蓝无奈道:“起的太早了,昨天做程序忙到太晚了。有点吃不消啊。”

 

小绿想了想,说道:“那我们以后不这么早起了。”

 

“啊?这样真的可以吗?商务部不是要求必须提前五分钟到现场的吗?”

 

“这不是你该想的问题。”小绿捏了下小蓝的冰凉的鼻子:“怎么把觉补好,这才是你目前的当务之急。”

 

“我也得为你考虑考虑。”小蓝不客气的回抱过去,老占我便宜这次得换我吃你豆腐了:“也许,我可以让机器人小绿暂时替你顶一会……呃……”

 

“收回这个想法,太惊悚了。”小绿忽然沉下了声音。

 

“我…我也觉得有点恐怖。还是算了,以后我会早睡的,我们还是一起早起吧。”小蓝以为小绿不高兴了,赶紧收紧双臂死死抱住他,语气有些闷闷的。

 

“那可能以后还会再早点。”小绿不会对小蓝轻易动情绪,他选择性遗忘了小蓝刚刚的大胆发言,把话题引向了别处。

 

“为什么?多睡会懒觉不好吗?”

 

“嗯……你不知道的为好。”

 

“你有事瞒着我?”

 

“走了,该到点了。”

 

“不行,你快点说是什么事。不然我难受的慌!”

 

“晚上看你表现,看情况在告诉你。”

 

“……喂!!!你胡说什么呢!!”




---END---


评论(10)

热度(133)